>>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乡村民宿让永新村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2019-08-21 23:38:37   
2019-08-21 23:38: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闫家骏) 8月21日,红寺堡柳泉乡永新村的一家民宿里,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带着两个孩子正在果园里摘香蕉梨。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带孩子来红寺堡参加航模比赛的,这里的民宿干净整洁,四周风景又美,还能有采摘等各种体验,他们已经住了好些天。

  在永新村,这样备受青睐的民宿还有20多家,在暑期成为了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走进永新村,红瓦白墙的房租整齐分列,道路两侧的林带郁郁葱葱。村里目前有910户人家,大多为西吉、海原两县的移民。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大多数村民都开始通过养殖业、劳务输出和交通运输业来脱贫致富。此外,民宿旅游现也成为该村村民增收的新路子。

  永新村的书记李文彬告诉记者,以前村民整体收入低,生活水平也差。自从村里开始打造旅游民宿之后,村民的经济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次航模节,平均每户就能接待200多人次的游客。”李文彬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男的在外务工,女的能在家做民宿,平均每个村民年收入能在2万元以上。

  热情好客、民风纯补,环境优美,这是永新村给荆楚网记者郭蕾的第一印象。香甜的西瓜、刚采摘的水果、正在晾晒的黄花菜和玫瑰花茶……村民们的热情好客感染到了每一位参观的记者。今日头条的大V卢保贵现场开启了直播,向粉丝们介绍起了永新村,推荐起了村民家自产的黄花菜和玫瑰花茶。

  近年来,永新村依托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进行民宿旅游改造,提供餐饮及住宿服务,配套果树认领、土特产品销售、休闲度假等服务,打造“永新农家”乡村旅游品牌。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