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准确把握节奏、严格标准要求 中宁县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
2019-10-09 21:30:41   
2019-10-09 21:30: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宁县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节奏,在落实领导责任、深化学习教育、注重查改结合、强化督促指导上狠下功夫,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关键在于领导责任压得实不实。中宁县委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方案起草工作,深入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召开县委常委会审议了《实施方案》,并亲自挂帅组建了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了7个巡回指导组,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带头压实领导责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尤其注重分类指导,分领域、分行业研究制定了6个配套方案,形成了“1+6”指导体系,增强了中宁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了目标统一、思想统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步阶段,中宁县委常委会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带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开办夜读班等方式,将《选编》《纲要》党章党规、党史国史等“必读篇目”细化到每一周、每一天,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在县委“头雁”带领下,525个党组织紧紧跟随,全部启动,举办读书班239次、参学党员13000多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为解决实际问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查改问题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动作。中宁县委坚持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抓乡镇、社区、信访、环保、软弱涣散党组织等联系点制度,县处级领导以上率下,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危房改造、改厕改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主动蹲点,推动重点工作一件一件落实、难点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县委常委班子集体到太阳梁、喊叫水乡开展调研,到一线了解情况、检视问题、推动落实,合力解决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问题。各单位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着手检视问题,围绕推动县委“5+9”“一带两廊”、信访维稳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形成首批检视问题清单,对查摆出来的14条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抓好主题教育,重在顶层设计,贵在指导落实。中宁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3次对各巡回指导组进行业务培训,围绕中央文件精神、自治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等内容,对巡回指导工作职责、工作重点、方式方法等重点任务进行明确,进一步坚定“督”的责任担当,提高“导”的能力水平。各巡回指导组从严从实指导,认真审核所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会议议程、主要领导讲话稿和读书班方案等,要求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对标中央和区市县党委要求、必须结合单位实际、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对于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一步都不能减,更不能随意搞变通。在县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县66家单位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序开展。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