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中卫市注重开门抓教育 推动检视问题走深走实
2019-11-07 18:39:16   
2019-11-07 18:39: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中卫市把检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推进,坚持开门抓教育,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对照查摆等方式,深刻检视,发现和解决问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中与群众成知心、结同心、心相印。

  坚持“请进来”,广开言路听民声

  坚持把征求意见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基础,注重从群众不满意、决策不科学、发展不协调中查找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市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和基层群众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征求到涉及重点产业发展、解决民生实事、为基层减负以及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6条。市政府党组围绕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征求到“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和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20条。

  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与班子成员、下级单位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部纳入检视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市四套班子、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共征求意见建议4550条。

  坚持“走下去”,深入一线察实情

  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到基层一线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使真和实体现出来。市委及时对市级领导调查研究工作作出安排、督促落实,明确市级领导 “每月开展调研不少于5天,主题教育期间蹲点调研不少于3天”,真正在调查研究中检视查找问题。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到各县(区)调研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紧扣“五个围绕”,结合实施“三大战略”中卫方案、加快建设“云天中卫”“一带两廊”空间规划、从严管党治党等内容,进村队问难、进学校问需、进企业问计、进服务单位问效,在基层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市委各常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深入联系点和分管领域工作一线开展调研。中宁县主要领导先后3次深入喊叫水乡、徐套乡等整顿任务重、难度大的村,实地督导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

  坚持“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

  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查细照、深入检视,找出问题“病灶”,明确整改方向。市四套班子领导主动对标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和自身党性观念、政治素质、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扫黑除恶督查检查等问题,认真检视,查找差距不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建立问题清单,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每半月上报一次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市四套班子及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共上报检视问题2批次225个,第一批检视问题已完成整改48个、正在整改65个。沙坡头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自治区党委巡视、中卫市脱贫攻坚大普查等反馈的问题,深刻查摆,初步汇总各类问题18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300余条,已解决群众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50余个。海原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破题,检视梳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9个,目前已整改完成36个,切实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