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听民忧、解难题……兴庆区大新村“板凳会”这样开
2019-12-23 20:34:44   
2019-12-23 20:34: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3.png

村民为村干部解答的问题竖起满意牌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不设主席团,没有讲话稿,12月23日,在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村的党支部,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开了起来,大新村70余名群众代表与镇干部、村干部就村民关注的拆迁补偿、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我们的大棚当年因高速公路整治被拆除了,但欠款还没给,什么时候能给?”“大新家园东门口北京东路不通,出行交通不便,什么时候打通?”“我们单元里好几户人家墙面开裂,有的下水经常堵塞,怎样才能给彻底解决……”会上,村民代表们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向现场的镇村干部进行提问,而这些问题涉及到民生、交通出行、工程质量、征地拆迁等四个方面共计14条遗留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大新镇干部、大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一一进行回复,并向群众解释了一些问题的处理程序。对于现场暂时无法答复的问题,村干部进行现场记录,并表示将通过上报相关部门、多部门协作等方式尽快协调解决。

  “板凳会上大家坐在一起,聊的是身边事,谈的是惠民政策,增的是干群情,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村干部才能了解到真实的民意诉求,也才能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大新村党支部书记海洋东告诉记者,这次“板凳会”既是一次创新也是一种探索,今后我们将通过更多的“板凳会”让村民积极参与到自治管理中。

  据了解,大新村党支部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认真梳理大新村遗留问题。针对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大新村党支部多次与大新镇党委对接,明确问题的责任单位。兴庆区委书记就大新村遗留的问题主持召开了化解工作专题会,目前已解决3条问题,其余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