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20-01-08 21:34:56   
2020-01-08 21:34: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078.jpg

1月8日下午,宁夏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通报会议相关筹备情况。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 杨兆莲 祁赢涛)备受宁夏人民瞩目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1月8日,宁夏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洪,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魏锋分别通报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主要任务、日程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去年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以及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办复情况。

  据介绍,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1召开,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七项。

  据了解,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出代表议案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24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4件涉及立法项目的议案,全部办理完毕。对22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常委会专门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交办方案,明确了办理部门和办理时限,并将苏焕喜、蒋哲文等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将贺兰山打造成西北重要生态屏障”等8件建议列为重点处理建议。截止2019年底,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办结率100%,问题解决率90.6%。

010.jpg

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0日上午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增补政协常委。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将组织开展一次界别活动,讨论界别年度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这是本次会议的一个创新。

  据了解,2019年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提交大会提案734件,平时提案26件。经审查立案,实际交办461件,交80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立案提案全部办复,提案者满意度达到97%以上。

07.jpg

记者现场提问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