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网络述年】享受冰雪运动,体验速度与激情!这个春节泾源喊你去滑雪
2020-01-24 11:24:50   
2020-01-24 11:24: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冬日的阳光下,头戴着鲜艳的滑雪帽,手持雪杖,脚踏滑雪板从山顶箭一般地冲向坡底,身体在飞旋中激起一片雪雾煞是惊险刺激……这是1月22日记者在位于宁夏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的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场看到的一幕。

DJI_0225.jpg

DSC_2968.jpg

  虽然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两天,但在这里已然能够感受到假日旅游的热度。“这雪道建设的真不错,今天要好好玩一玩。”来自银川的滑雪爱好者白亚丁刚刚从山顶滑下,就对这里高标准建设的雪道赞叹不已。前一天,他们一行10人相约从银川过来,就是想体验一把滑雪的乐趣。

  当天,来自甘肃镇原县的滑雪爱好者沈女士也带着闺蜜驱车4个小时,专程来泾源享受冰雪运动。“前段时间看到泾源县建设了标准滑雪场,早就打算过来玩一玩。这不,单位一放假,就直奔这里来了。”

DSC_3056.jpg

DSC_3098.jpg

DSC_3136.jpg

  2019年12月26日,垂直落差为240米、占地面积160万平方米的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场正式开门迎客,标志着泾源县冬季冰雪旅游正式启动,继夏季避暑旅游后该县又添了一张旅游名片。

  据了解,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度假区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设施配套最全,集接待滑雪旅游和承办国际比赛的综合性滑雪场,拥有国际标准的雪道和雪场设施。目前,一期建成初级雪道2条、中级雪道6条、高级雪道1条,长度1300米,平均长度1000米以上。全面建成后造雪面积可达120公顷,其中包括初级雪道8条、中级雪道42条、高级雪道16条、魔毯6条、索道9条。

DSC_2900.jpg

DSC_3331.jpg

DSC_3339.jpg

  据娅豪滑雪场营销中心负责人魏子龙介绍,滑雪场自去年12月26日开业运营以来,游客人数不断增长。截至1月21日,已经接待游客12500人,游客大多来自宁夏银川、石嘴山,甘肃平凉、庆阳以及陕西西安等周边地区。春节长假期间的预订情况也不错。目前,滑雪场正在加紧做好住宿、餐饮等旅游服务接待准备工作,同时还增加了教练人数和雪板数量,力争给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游客一个好的旅游体验。

DSC_2925.jpg

  泾源县副县长马艳梅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泾源县旅游业的发展主要以夏季休闲避暑游为主,冬季游客寥寥无几。每年冬季,当地酒店入住率不足20%。2017年,泾源县针对冬季旅游参与性、体验性不足的一个短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努力培植全季旅游新业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建设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场,努力改变冬季旅游“半年闲”的现状。

  “六盘山娅豪国际滑雪场建成运营后,成为当地旅游产业的引爆点、产业扶贫发力点,进一步延长了旅游产业链,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把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真正让白雪变成了白银。”马艳梅说,得益于冰雪运动的拉动,泾源县冬季旅游逐渐升温。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3万人次,当地酒店入住率达到60%以上,冬季旅游产业链的延展所带来的直接与间接就业人数已超过400余人。(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祁瀛涛 马建宁 文/图/视频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