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网络述年】大年三十,市场上依然能看到石海霞忙碌的身影
2020-01-24 16:01:13   
2020-01-24 16:01: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20200124_072854.jpg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

  当日7时许,天还没有亮,街头行人稀少,明亮的路灯下只有偶尔过往的车辆和清扫马路的环卫工。

  石海霞已经早早起床,收拾好今天要去销售的各种货物,准备出发去当天要去的第一个市场:湖滨早市。

IMG_20200124_073701.jpg

  在路灯的光亮下,石海霞将各种货物搬上电动三轮车。“到年底了,货前几天都卖得差不多了,目前没剩多少货,今天早晨一卖就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休息了。”石海霞一边搬货一边给记者介绍。

  2013年,还未大学毕业的石海霞为救重病的哥哥在街头摆摊,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帮助哥哥解决医疗费用。当年12月16日,宁夏新闻网以《宁夏女大学生为救病重哥哥愿免费打工三年》为题报道了此消息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家的帮助下石海霞一次次渡过难关。

  石海霞2014年毕业,因为治疗哥哥的病每月都需要大量开支,仅靠打工收入无法满足治疗需求。几经努力后,石海霞于2019年决定放弃打工,选择在市场上摆摊卖货的方式继续帮哥哥挣治病的钱。一年以来,石海霞每天在早市、东环市场、夜市三个市场之间奔波,足迹遍布银川市内以及周边县市,日子虽然辛苦,但收入还不错,不仅保证了哥哥每月治病所需费用,还添置了电动车和一辆二手车。用她的话来说:“天道酬勤,自己笨点,去打工没有太多的能力,但只要吃苦,自己去市场上卖东西,多跑跑总能有收获。”

  去年一年在忙碌中度过,但哥哥的病依然月月需要钱,丝毫不能松懈,为了哥哥,石海霞依然在忙碌,哪怕是大年三十,她依然在奔波。“能抓紧时间多挣一点就多挣一点,万一哥哥突然又需要药费了怎么办!”

DSC_3519.jpg

  石海霞开着电动车,迎着早晨的寒冷,7时50分到了湖滨街早市,在天还没大亮的路灯下开始摆摊。此时,来逛早市的人还很稀少,很多摊点还没有摆出来。“这个早市每天早晨8点20到9点20人最多,但今天是过年前的最后一天,想买东西的人前几天都买好了,今天来的人都是捡便宜的,所以人也不是很多。”石海霞边摆摊边和记者说。

DSC_3687.jpg

  在打工给哥哥挣药费这几年,除了打工,石海霞一直在销售家乡的枸杞,虽然量不是很大,但也能为哥哥的药费多条来钱的路。自从决定出来摆摊后,石海霞虽然卖过很多种东西,但枸杞总是从未放弃。

DSC_3717.jpg

  在湖滨街早市上,石海霞卖的东西是市场上其他人没有的:筷子!她卖的筷子很便宜,一种是2块钱十双,另外一种则是5块钱十双。“别看这东西便宜,但量大就收入也就不错。”果然,短短一个多小时,前来买筷子的人还真不少,有人一次居然买几十双。

DSC_3851.jpg

  东边的天被朝阳镀上金色,寒冷让石海霞不时哈口热气暖一下手。记者站在旁边也感到脚上阵阵寒冷。

DSC_3886.jpg

  来来往往的人,有来问问就走的,也有细心挑选的。

DSC_3978.jpg

  筷子不断卖出,石海霞不断从纸箱里拿出一把又一把新的筷子。

DSC_3983.jpg

  行人匆匆从石海霞摊位前走过,不管买与不买,都是一种希望。

DSC_4120.jpg

  站在摊位前,偶尔石海霞会面带微笑看向路过的行人,伴着身旁卖的鲜红春联和福字,感觉有着满满的希望。

DSC_4374.jpg

  9时30分许,湖滨街早市收摊的时间到了,石海霞将没有卖掉的货物收好,又前往第二个市场,继续为生活忙碌。

DSC_4485.jpg

  路上,石海霞路过卖菜的摊点,顺便买点菜过年。“今年过年不回家,自己买点菜,然后在住的旁边买两斤肉,回去做一下就算过年了。”石海霞说。

DSC_4389.jpg

  人群中,骑着电动车前往下一个市场的石海霞和万千市民一样,用自己的劳动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着。(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文/图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