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监管区紧急封闭 十天新手爸爸主动请缨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防“疫”一线监狱警察写给妻子的一封信
2020-02-03 13:44:03   
2020-02-03 13:44: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大年初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为确保石嘴山监狱安全稳定,监管区实施封闭管理,所有值班的警察全部封闭在监管区内。孩子刚刚出生十天的四监区民警马鹏飞就是其中的一位。

  当马鹏飞出现在第一批隔离值班干警队伍中,很多同事竖起大拇指。“孩子刚出生,怎么不在家陪孩子,来值班了?”“大家都不容易,有去外地探亲的,也有和我情况一样的。如果我休息,他们中就得有一个人来值班。在这种特殊时期,总归要有一些人做出牺牲,无论在监区值班,还是在家里备勤,大家都是在为这场战役而努力,只是付出的方式不同。”马鹏飞说。

mmexport1580697650807.jpg

  其实,看似平静的马鹏飞,内心也有挣扎。妻子怀孕四十一周,他还奔赴在工作岗位,直到妻子住进医院,他都不能每天陪伴在左右,孩子出生第四天他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他的愧疚,妻子的理解,都化作他为她写的这封信。

给老婆岳梦的一封信

  亲爱的媳妇:

  2020年春节前夕,你怀孕四十一周,我因演出任务被抽调排练,每天工作、排练两不耽误,回家经历短暂的相距隔天又奔赴工作岗位。

  1月15日,我在银川彩排,接到电话,你住院了,在备产室打催产素,内心无比焦躁,不停地打电话询问情况,不停地搓手,迫不及待地想回去,可我不能,我告诉自己要挺住。回到平罗已经是晚上十点,没有回家,我直接奔到医院,你依旧在备产室,孤零零的一个人面对着一大瓶液体,或许还有无助。等待总是漫长的,见到你已经是凌晨一点,草草的问了几句,困乏的我们便回到病房休息。

  1月17日上午10点,再打了两天催产素无果的情况下,你进了手术室,半小时后,儿子博然降生,我当爸爸了。

  1月20日,孩子出生第四天,演出第二次彩排,或许因为过分高兴,误解了领导告知的出发时间,没有赶上单位的车,叫了出租车,半小时就给我送到了指定地点,临走时,你让我早点回来,我嗯了一声,看了看孩子,走出了病房。因特殊情况,预计第二的演出推后了,因监区人员紧缺,第二天,我值班,媳妇你还是那句话,早点回来!

  1月23日早晨,你产后发烧的第三天,医院通知转院,早晨匆匆交完班奔赴银川附属医院,挂号、缴费、抽血、送样,忙活了一早晨,等待化验结果,担心、焦灼,因为这个时候,全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开始肆虐,下午单位年终活动节目预审,一点开车飞奔回单位,准备的节目经领导审核后被定了下来,肯定了前期召集大家排练的辛苦,匆匆返银。

  1月24日,在经历了专家会诊、持续用药,效果显著后,医院通知可以回家,心里的那个高兴劲,没法表达,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挺过来了,可以回家过年,你也很开心。

  1月26日,大年初二,儿子出生第十天,我没有陪在你们身边照顾,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殊不知,疫情肆虐,监狱封闭,通知在岗警察全部封闭,我不好说当时的感受,打了个电话给你,告诉了你这个消息,你没说啥,说要我照顾好自己,你和孩子在家等我。

  我不知道怎么去对一个还在坐月子的女人讲,自己为什么不能在家陪伴?我流泪了!

  我没办法去体会在这个时间段的你承受着什么,也没办法劝你什么,或许从你嫁给我的那一刻起,就想到嫁给一名警察的结果吧!只盼望,疫情尽快结束,回家,看看爸妈、你、还有咱们的宝宝。

  媳妇,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就选择了它的特殊性,让我没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陪伴你,但是我相信你会理解我,也感谢你对这份儿职业的理解。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爱你的鹏飞

mmexport1580697663788.jpg

  作为一名监狱警察,“关键时刻挺得起,危难之际豁得出”的战斗精神体现在马鹏飞身上。他说,“不管是第一批封闭值班的干警,还是在家自我隔离备勤的干警,我们都做好了打胜这场战役的准备。”(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