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丈夫手写书信向戒毒女警诉衷肠
2020-02-03 17:05:59   
2020-02-03 17:05: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mmexport1580717897663.jpg

  当前正处于疫情关键时期,姚瑶作为宁夏银川女子戒毒所第一批参与封闭隔离管理的女警,在封闭隔离管理的七天里,因工作繁忙,每次与丈夫打电话都是寥寥几句问候就被她挂断。2月2日,同样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姚瑶丈夫,给她写了一封信,用手机拍照发给她。

  瑶:

  展信安,不曾想5G时代还能有机会用纸笔来传递思绪,也是够浪漫的哈。

  疫情日渐严重,心情愈发沉重,自你回单位值班已经7天了,每天给你打电话,不是“对方忙”,就是草草两句就变“嘟嘟”了,心里压了一堆的担心、委屈,期间却不知该向谁说,比起我们精神上的压抑,想想你还的要面对每天枯燥烦劳的监管生活,一时真不知该说什么。

  作为夫妻,同为监狱戒毒警察,在这特殊时期,没有人比我更需要你,也没有人比我更理解你。想当初两地分居,为了能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我不惜老命连值三天班, 换来多一天的休息,那感觉真的很酸爽。现在想想还是一个字,值!而你已经打破了我的纪录,7天7夜不出监门,而且很有可能这只是一个开始,说心里话,我还真有点不服。

  2020年注定是充满着未知和挑战的一年,节奏是既快又乱,搞得人措手不及,今天我手机还收到机票酒店优惠的推送消息,想想年前为如何休假而吵的架,我秉灯夜读的那些攻略,此时唯有一句“呵呵”。

  没事还有机会。

  国难当头,想想平日里亲朋好友对我们身上的警服和头顶的国徽那一份羡慕和敬重,想想我们因此受到的教育和获得的荣誉,无怨无悔。逆流前行,替我,替千千万万个警察兄弟姐妹勇敢的战斗。

  媳妇儿,你也是个小老警察了,至于监管场所的安全和个人的安危,我就不啰嗦了。相信党的政策要求在你心里早已是如数家珍,相信你也能做得很好。辛苦自己扛着,委屈都给我攒着。病疫无情人有情,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的。等千万个家庭都能团圆的那一天,等人们再也不用戴口罩出门的那一天,我会用最温暖的拥抱融化你所有的委屈和不安。

  家里一切都好,乐宝每天十点睡七点醒。喝奶三次,哭闹不计,独唱独跳已变为合唱合跳,爸爸爷爷奶奶、太奶奶均为乐队骨干,乐此不疲,并每日不定时给你打电话(用遥控器、计算机、各种玩具)道“妈妈,妈妈,外面好多菌菌,妈妈不能出去,要注意安全。”用你叮嘱他的话,三番五次叮嘱你。我出门时,人家只有一句“拜拜”。

  媳妇儿,静下心来把单位的事做好,自己多注意休息,多喝水,照顾好自己,过不过年的无所谓,旅不旅游的不打紧。国事面前无家世,发挥作用,做有意义有贡献的事。我跟乐宝都为你骄傲,为你点赞!跟你一起值班的同事有比你大的比你小的,互相打气、多沟通,工作之余多关注情绪问题,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你们辛苦了,敬礼!

  疫情当前,宁夏银川女子戒毒所封闭隔离管理警察姚瑶丈夫的“来信”,既表达出一位普通的丈夫对妻子的思念和牵挂,也给姚瑶很大的精神安慰和鼓励。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因为这份理解,她们毫不犹豫地站在抗“疫”第一线。(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mmexport1580717906158.jpg

mmexport1580717903655.jpg

mmexport1580717901227.jpg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