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93岁东埫村老党员成“网红”
2020-02-11 21:39:51   
2020-02-11 21:39: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02507.jpg

      2月10日,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重点工作交流微信群里的四张照片,大家纷纷转发到朋友圈,使照片的主角瞬间变身“网红”,红遍微信朋友圈。

      2月10日中午,93岁的马正清拄着拐杖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东埫村疫情监测排查登记点,向东埫村党支部书记马少鹏主动请缨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好孙子让我来站岗执勤,替换你们回家缓缓去!”“爷爷,您是咱东埫村的老寿星,有73年党龄的老党员,还当过大队党支部书记,我们怎么敢劳驾您啊!”马少鹏赶紧给马正清戴好口罩连哄带劝地说,“您不要浪门子,就是给咱村防控疫情工作做了大贡献,大伙都是在替您站岗执勤啊!”马少鹏好说歹说,马正清就是油盐不进,直接不听话。

DSC02485.jpg

      灵机一动的马少鹏只好给马正清系好棉袄扣子披好外套,让他坐好,掏出手机咔嚓咔嚓地给马正清拍了四张站岗执勤的“工作照”,发到寨科乡重点工作交流微信群,“爷爷快来看看,您站岗执勤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组织命令您立即回家。”马正清一听这话马上站起来、拿好拐杖,准备走回家去。马少鹏这才松了一口气,赶紧开车送马正清回家。

      “我紧看慢看,一不留神父亲就偷着出去溜达,给政府添麻烦啦!”59岁马如银一脸歉意地说。

      “老爷爷今天虽然站岗执勤才十几分钟,可给咱村的党员和村民挣了大光、赢了人气。”马少鹏真心实意地说。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红色旗帜,一个村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东埫村党支部向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发出倡议,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以身作则,纷纷响应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月8日,东埫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疫情检查登记工作组、疫情摸排登记工作组、重点人群管控工作组三个功能型党小组,负责做好检查登记、入户摸排、管控防控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夯实组织基础。

      东埫村“两委”作为有底气、有担当、有信心、有能力和有魄力的党支部和村委会,截至目前已成功劝阻四户村民推迟婚期,让两户村民丧事简办成功阻止村民前去跟事;做好寨科乡牛羊市场和农贸市场两大市场的临时封闭管理工作,为全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带好了头,起好了步、开好了局。(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通讯员 周复生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