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疫”战一线】幸福社区话幸福:人人争当“防疫安全卫士”
2020-02-14 18:17:12   
2020-02-14 18:17: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杨泠然)2月13日17时许,寒风中的银川市兴庆区湖滨路和玉皇阁街路口略显空旷孤寂,兴庆区文化街道办幸福社区副主任段军洁给值守在散居楼疫情检测点的王婕送来了暖宝宝。一个人,一栋楼,上午学习,下午值守,成为了旅居瑞士回国探亲的王婕最近的日常。

幸福社区副主任段军洁给值守在散居楼疫情检测点的王婕送来了暖宝宝。.JPG

  段军洁给王婕送来了暖宝宝和工作用品。

  “银川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现在需要所有人共同守护,要尽自己所能传递温暖阳光。”王婕说,疫情发生后,她了解到兴庆区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便报了名。

  兴庆区文化街道办幸福社区都是老旧居民小区,散居楼、临街楼较多,疫情期间,只保留永丰巷和湖滨路、北京路出入口,社区共设有10个检测点。

QQ图片20200214164735.jpg

  段军洁给迷路的外卖小哥指引方向。 

  永丰巷和北京路口检测点1月27日成立,这个点人流量非常大,高峰期有6个人同时在岗,有人负责交通指挥,有人负责登记,有人负责测温。在值守过程中,陆续招募了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志愿者、民兵志愿者,还有兴庆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共16人。他们每天分为5班,24小时不停歇守护家园。

兴庆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临街楼检测点测量体温。.JPG

  兴庆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临街楼检测点测量体温。

  2月2日,党员郑佳成在社区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公告,也加入了其中。他说,作为党员,更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希望复工上班的居民都能做好防护措施,不上班的居民尽量少出门。

在和平新村检测点,党员志愿者梅庆宁提供的车辆成为晚上值守温暖的港湾。.JPG

  在和平新村检测点,党员志愿者梅庆宁提供的车辆成为晚上值守温暖的港湾。

  2月8日,检测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家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绝不漏掉一个进入的人员。居民从一开始不戴口罩不配合,到现在人人必带口罩出门,也理解支持检测点工作。

永丰巷和北京路口检测点。.JPG

  永丰巷和北京路口检测点。

  “目前,检测点每一项工作都进行的有条不紊。”幸福社区副主任段军洁说,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默契。一腔热血,一个口罩闯天涯,在寒冬中展示了党员和志愿者的风采,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居民志愿者高春兰是理发店的老板,换岗时她在打扫检测点的卫生。.JPG

  居民志愿者高春兰是理发店老板,换岗时她在打扫检测点的卫生。

志愿者在等待车内人员登记。.JPG

  志愿者在等待车内人员登记。

幸福社区副主任段军洁和社区医疗室工作人员交流当天的情况.JPG

  段军洁和社区医疗室工作人员沟通当天的情况。

幸福社区副主任段军洁和独栋小区的值守人员隔空交流。.JPG

  段军洁和独栋小区的值守人员隔空交流。

空寂的永丰巷。.JPG

  永丰巷。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