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战“疫”必胜,隆德有这样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20-02-14 18:45:44   
2020-02-14 18:45: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邵志权 通讯员 赵文德)“大爷,您要去哪里,最近不要频繁外出啊”“阿姨,出去买菜也要注意点,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去”“出门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在隆德县供销社家属楼小区入口,党旗飘扬,一支来自隆德联社的志愿者小分队驻守在这里,为小区出入居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每天不厌其烦地千叮咛万嘱咐,提醒居民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1.jpg

  51岁的沙塘信用社负责人赵山西毅然报了名。他说:“我是党员,我先来”。“还需要人吗?需要的话,我参加。”“我是党员,让我来!”随着“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令的发出,隆德联社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纷纷申请冲在最前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隆德县信用联社行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志愿服务者队伍,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地带,开展防疫抗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当起了“宣传员”“排查员”“登记员”“守门员”,用实际行动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2.jpg

  2月14日清晨,冬日里第一缕阳光悄然而至。志愿者董宝林在小小的执勤岗位来回踱步,试图以此驱散寒意,这是他值守的第5天。与董宝林一起还有其他3名志愿者,他们从早上6:00一直到晚上10:30。2月10日,接到供销社家属楼小区查验点“缺人”的“召集令”,4位志愿者临危受命组成“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开赴“一线”。这次志愿工作不但要直面疫情,而且需要抗击夜晚的寒冷。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退缩,每天坚守岗位。冷了,志愿者们就起来跳操;饿了,一碗泡面便可果腹;困了,就刷刷手机看疫情防控最新动态。

  凛冬暂未消散,春光早已可期。在阻击疫情的“一线”,隆德联社志愿者们与众多的“逆行者”一样,用真实行动献着农信力量。

【编辑】:邵志权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