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疫”战一线】“嫂子,我们等你回来!”
2020-02-19 19:52:53   
2020-02-19 19:52: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月19日,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发。医护人员中,几位警察的身影显得格外显眼。已经连续坚守疫情防控岗位20多天的兴庆区银古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裴涛,专门开车把即将踏上征程的妻子陈慧瑜送到机场。

mmexport1582104615711.jpg

  得知裴涛爱人主动请缨参加医疗队,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战时慰问,政委姚勇进带领政治处工作人员赶到了出征现场。民警崔敏把送行的鲜花递到陈慧瑜的手上时,也送上了来自家人最急切的期盼:“嫂子,我们等你回来!”

  说起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有着15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裴涛也感触颇多。1月25日大年初一的晚上,刚值完班回家,裴涛正准备与身为银川市妇幼保健医院外科护师的妻子、岳母和2个宝贝女儿享用“团圆饭”,就接到了回岗就位、阻击疫情的命令。

mmexport1582104593625.jpg

  在裴涛负责的宝南社区,占地1.7平方公里的辖区里,坐拥龙盘家私城、立达水暖汽配城和昆仑建材等5个大型市场,营业网点多达2300多家,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口密集、治安环境复杂,阻断病毒的任务艰巨、繁重。

  回到所里,裴涛迅速联系各市场、营业网点负责人,要求其暂停营业,并通知在家过年的商户暂时不要回银。大年初一一早,裴涛便与社区、街道、市场管理和卫健部门一道,挨家挨户对外地来银人员进行走访筛查。入户、测温、登记、录入......一干就是3个昼夜,回到家已经是大年初四的晚上9点多。

  一推门,发现妻子已经把饭菜准备好了,裴涛一扫连日的压力,赶紧洗手、上桌、动筷子。此时妻子小声嘟囔了一句:“今天院里开了动员大会,我写了去武汉的请战书,你支持我不?”

  这可让一向啥都顺着妻子的裴涛犯了难,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三年级和一个才刚刚一岁六个月的女儿,自己的工作又没日没夜,这个家可怎么办?

  但妻子的坚持让裴涛“服了软”:“她说自己是共产党员,又是医护人员,国家有需要,她必须站出来。作为一个丈夫我很担心,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感同身受,所以咬咬牙,我选择,支持她!”

mmexport1582104605868.jpg

  接过鲜花的陈慧瑜紧紧依偎在丈夫的身边。“医院也考虑我们是警医家庭,孩子还小,一直没有批准她的申请,包括今天早上通知她的时候,又再次征求了她的意见,但慧瑜坚持要去。”裴涛给慰问组介绍。

  为了让妻子安心,裴涛给70多岁的母亲做工作,积极站在妻子这边,把2个孩子托付给父母,解决妻子的后顾之忧。“女儿有我和老妈照顾,不用担心,武汉气候潮冷,要多穿一点,注意保暖,一定要穿好防护服、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走进候机楼的路很短,但裴涛似乎有很多话还没有对妻子说。

mmexport1582104601080.jpg

  当陈慧瑜走到安检口时,突然站住了,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通红的双眼,回头朝裴涛和送行的民警坚定的挥了挥手:“等我回来!”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