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固原市直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2020-02-29 21:43:16   
2020-02-29 21:43: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阻击战即将进入总攻阶段,按照固原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社会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奉献爱心,伸出援手,捐赠善款,同心同向,助力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mmexport1582982392282.jpg

  当公共场所需要保洁消毒的时候,固原市蓝天救援队和固原市益家义工社一马当先,自购喷雾消毒工具进行对小区、工作场所、车辆等全面消毒,他们还和固原市宁南爱心公益社等社会组织筹集口罩八千多个、消毒液200多桶,会同固原市微笑公益社自筹的1万多元物资分别送到一线执勤点。

  当社区需要服务支持的时候,一些社会组织立即跟进,进行心理疏导、压力缓解等支持性服务。宁南爱心公益社还为一线执勤点送去了价值3万多元的水果,固原市公益爱民服务中心、固原市社会组织拥军协会分别为执勤点送爱心物资1000多元,他们还组织40多名志愿者为执勤点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尤其是固原市浙江企业家协会林万丰号召浙江企业家捐款6万多元采购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方便面、牛奶饼干等发放给相关社区执勤点。

mmexport1582982395869.jpg

  当社区需要宣传和排查的时候,他们也主动作为,针对原州区老旧小区较多,住户大多是外来务工租住人员、留守老人和独居老人,这些人员最大的难题就是流动性大,预留信息不实或是漏登,疫情发生以来,是否回到现小区也无从查起,来自益家义工社、固原宁南爱心公益社、固原市成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社会组织的30多名志愿者抵达原州区各相关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1200多户进行挨家挨户登记排查。

mmexport1582982389278.jpg

  当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需要资金慰问的时候,宁夏恒志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爱心人士郑贤龙捐款1万元,固原市九通医养中心捐款5000元,固原市盲人按摩协会捐款3630元,固原市成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捐款1300元,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马晓华局长的带动下捐款1.4万元主要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万众一心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在市民政局党组的指导下,广大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正以自己的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宁夏新闻网 记者丁炜勇  通讯员 许杰)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