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爸爸妈妈们,我们回来了!”盐池数千群众迎接15名援湖北战“疫”英雄凯旋回家
2020-04-01 21:04:09   
2020-04-01 21:04: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蒋萍 马建宁 杨泠然 金文阳/文/图/视频“爸爸妈妈,我们回来了。”4月1日下午,盐池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5名队员结束了在吴忠市的14天隔离休整,踏上回家之路,与亲人团聚。记者看到在银古高速路口,警车开道护送,15辆“铁骑”护航,数千干部群众沿途手持国旗欢迎支援湖北战“疫”英雄凯旋回家。表彰活动上,15名支援湖北战“疫”英雄获得“2020年盐池县支援湖北战‘疫’英雄及优秀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DSC02149.JPG

盐池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IMG_1559.JPG

“妈妈,终于见到您了。”

IMG_1563.JPG

“我的小宝贝,妈妈想死你了。”

  一路上,欢迎战疫英雄回家的红色横幅贯穿了县城的主要街道,“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欢迎凯旋!”“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代表了盐池县人民的心声,15名战“疫”英雄的群英谱事迹册,镌刻在一面迎风招展的红旗背景墙上,他们的主要事迹、典型故事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他们是盐池人民的骄傲和荣光,是盐池革命老区的好女儿好妈妈好媳妇。

IMG_1552.JPG

相拥而泣。

  花马广场上,英雄们的亲属同事朋友,早早等候着,有的丈夫抱着一岁一个月的孩子等待与妻子团聚,有的母亲带着五六岁的孙子接女儿回家。侯娜的女儿自豪地说:“我妈妈是大英雄,我特别喜欢她。”旁边等候的英雄唐丹的儿子听到了不甘示弱,立马大声喊:“我妈妈也是英雄。”

IMG_1592.JPG

支援湖北战“疫”英雄队长路霞讲述支援湖北感受。

IMG_1677.JPG

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表彰活动上,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致辞时,首先向15名英雄90度鞠躬,感谢15名战“疫”英雄的辛苦付出、不畏艰辛、勇敢担当。县委、县政府和17.2万父老乡亲用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

IMG_1580.JPG

吴忠市委常委、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致辞。

IMG_1624.JPG

盐池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戴培吉宣读表彰决定。

  战“疫”英雄队长路霞声情并茂讲述支援湖北的深刻感受,全体队员在火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实现了“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光荣任务。她代表全体队员谢谢17.2万父老乡亲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了身后的坚强后盾,才有她们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决心,才有她们战胜重重困难凯旋的荣光。

  学生代表诗歌朗诵《最美逆行者》深情讴歌英雄事迹,“使命、责任和担当让我真正见识了你花朵笑颜里洋溢的自信,胜过苍茫大地上的鲜花。”

IMG_1614.JPG

学生代表诗歌朗诵《最美逆行者》,深情讴歌英雄事迹。

  盐池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戴培吉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盐池县支援湖北战‘疫’英雄及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决定》;

  2020年盐池县支援湖北15名战“疫”英雄及优秀医务工作者是:盐池县人民医院路霞、刘玉雯、唐丹、张静华、侯娜、魏艳琴、刘彩霞、曹雪燕、张艳琴、张攀、盐池县中医医院张梅、王宁、杨润华、任佳、李文娟。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