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假日游园,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0-05-04 21:51:27   
2020-05-04 21:51: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五一假期,各处公园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银川中山公园从假期一开始就进入“火热”状态,一派欢乐祥和气氛。然而,和美景与欢乐氛围不相符的是,一些不文明的游园行为时有发生,大煞风景。

      行为1:摘花折叶

00276-1.jpg

00276-5.jpg

00277-1.jpg

  此次假期,正逢中山公园牡丹盛放,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赏,有些游客只顾钻进花丛摆出种种姿势拍照,却不顾及花草的死活,许多枝叶、花朵被折断散落在地上,任人踩踏。

  行为2:采挖野菜

DSC03794-1.jpg

DSC03795-1.jpg

  1日,在中山公园西门附近,有两位女子手拿小刀,在草地上转来转去采挖野菜。2日,又有一位老人手提塑料袋在公园里采挖野菜。记者上前问道:“您在挖什么?”老人答:“蒲公英,拿回家可以泡水喝。”记者问:“公园里的野菜不能挖您知道吗?”老人沉默不答。

  行为3:攀爬雕塑及花卉造型

DSC03822-1h.jpg


  公园宪法广场边一处小鹿雕塑上,一男孩骑在雕塑上面玩耍,家长则在一旁翻看手机,对此行为丝毫不以为意。

DSC03824-1.jpg

  中山公园南门附近一处凤凰花卉造型上,一群孩子将凤凰花卉造型当作滑梯,爬上爬下,甚至在上面跑跳打滚。花卉造型并非游乐设施,在上面玩既破坏造型的美观,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行为4:乱丢垃圾

DSC03857-1.jpg

游客已离去,独留空瓶在。

  中山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期间乱扔矿泉水瓶的现象比较多,我们每天在公园各处能捡到很多。”

  不只是五一假期游园游客有不文明行为,就在平时,也有一些游客只顾自己玩得开心,全然不注意自身的行为。前段时间,记者途经中山公园时,一位母亲给孩子拍照,为了达到想要的效果,让女儿冒着危险爬到高高的树枝上。而另一处,一男一女为了拍到花瓣雨,抓着树枝使劲摇晃。

  一位游客认为,银川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更需要每一位市民和外地游客都自觉提高公德意识,从自身做起,爱护公园的各类设施,爱护一草一木。

  眼下正是鲜花盛开、游园观光的好时节,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行为,做到文明游园,更要为孩子们做好示范,共同呵护凤城美丽的风景。(宁夏新闻网记者)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