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从空寂到繁华,90秒浓缩37天银川复苏
2020-05-21 17:53:01   
2020-05-21 17:53: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是一组真实的影像,更是一段特殊的历史。

  从2月10日到3月17日,历时37天,每天1小时,在银川市步行街同一地点,宁夏新闻网记者祁瀛涛以延时方式拍摄照片14800幅。此外,在银川市新华路公交车站、唐徕渠畔、凤凰碑下、北京路与正源街交汇处、宝湖路与凤凰街口、南门广场、银泉早市和怀远夜市,拍摄照片近万幅,最终制作延时视频90秒。

  从复工第一天的空寂冷清,到复市后的人流涌动,一帧帧影像忠实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复苏的点滴变化……


2月10日.jpg
2020年2月10日的银川步行街。

  也许你还记得那一天,步行街突然安静了。
  华灯初上,春天还未张开她温暖的怀抱。
  银川,这座活力四射的城市,也静谧了下来。
  冷清的街道,大门紧闭的商铺,
  偶尔会有孤单的车辆和行人,沉默着走进镜头里,
  昔日喧闹的城市,就这样缓缓按下了暂停键,
  一座城市突如其来的空寂和期待,闪烁在我们的镜头里。
  那一天是2月10日,下午4时30分。

3月17日.jpg

2020年3月17日的银川步行街。

  镜头后面,是鼓楼的银川时辰,同一个时刻,每天一个小时,他庄重地按下快门,直到3月17日,从步行街的空无一人,到繁华重来,瞧,这就是城市复苏的声音!
  在这生活的烟火气里,一度沉寂的城市也渐渐复苏,从寂寞到沸腾……
  转瞬间,已是阳光和暖,微风拂面,如约而至的不止有鲜花,还有城市的律动,以及疫情过后无恙的城市和平安的你。
  新华街的公交站,西夏区的怀远路夜市,宝湖路,正源街、凤凰碑……
  银川这座城,路过唐徕渠畔,依然是渠水悠悠,碧波荡漾,树木成荫。
  莺飞草长,花儿绽放,春天的暖阳,绽放于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南门广场。
  银川,又复归她昨日迷人的模样!

  戴着口罩,急促呼吸,快门噼啪,一个城市短暂的寂静史,近万幅,最终制作这段延时视频90秒,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下银川这座城,曾经与你我一起抗击疫情的值得永远铭记的珍贵历史。

疫情期间的民族团结碑路口.jpg
疫情期间的民族团结碑路口

疫情好转后的民族团结碑路口.jpg
疫情好转后的民族团结碑路口

疫情期间南门广场.jpg
疫情期间的南门广场

疫情好转后的南门广场.jpg
疫情好转后的南门广场

疫情期间的唐徕渠畔.jpg

疫情期间的唐徕渠畔

疫情好转后的唐徕渠畔.jpg
疫情好转后的唐徕渠畔

疫情期间的怀远路夜市.jpg

疫情期间的怀远路夜市

疫情好转后的怀远路夜市.jpg

疫情好转后的怀远路夜市

疫情期间的宝湖路凤凰街口.jpg

疫情期间的北京路正源街口

疫情好转后的北京路正源街口.jpg
疫情好转后的北京路正源街口

疫情期间的银泉早市.jpg
疫情期间的银泉早市

疫情好转后的银泉早市.jpg

疫情好转后的银泉早市

策划:于海 贺璐璐
视频拍摄:祁瀛涛

视频制作:祁瀛涛 杨泠然
文字:张涛 杨洲
感谢银川巨芬视创提供后期大力支持
感谢@刺破奉献磁性旁白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