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通运输厅持续推动全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2020-05-29 17:42:58   
2020-05-29 17:42: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5月28日,自治区特派督导专员巡回督导第五巡回督导组陈录一行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了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自治区扫黑办交办的6条线索核查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详细汇报。

  今年以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始终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在提高认识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行业治理、夯实基础建设、完善长效常治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扫黑办对7家厅属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成立7个调研组,对厅机关职能处室,厅属单位、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出租车、客货运、驾培、物流、维修等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成立了6个专项核查小组,分别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牵头的5条线索和1条配合线索开展深入核查,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系统自查、群众举报的123条线索逐条排查核实。

  同时联合公安、司法、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为期8个月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行业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已投入执法人员4.8万人次,联合执法1560次,解散非法组客QQ微信群12个,取缔非法营运聚集点10个,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30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罚款275万元,治超检测车辆300.5万辆次,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3304辆次,卸载超载货物6.8万吨,高速公路劝返车辆14.6万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内。

  督导组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陈录指出,要强化制度建设,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的同时建立预防机制,从源头上控制行业乱象的发生,达到长效长治的目标;要加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的制度建设工作,规范执法流程,强化对制度的执行力度。要在顶层设计上发挥作用,加强对基层单位业务的指导和监督,为基层单位的工作开展提供可借鉴的范本,做好指导工作。要制定线索核查推进方案,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分案制定、抓紧推进,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盘接纳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狠抓制度完善、加大督导问责、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挖彻查、深化行业治理等方式方法,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的关键之年,持续推动全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