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黄河两岸是我家】呵护母亲河,看中卫市如何打好生态旅游牌
2020-06-19 07:48:44   
2020-06-19 07:48: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马建宁 杨泠然 视频

  蓝天白云下,游客乘坐黄河上最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聆听着古老的花儿一路飘流而下,欢声笑语随风飘荡。在风景如画的中卫市,黄河紧依美丽的沙坡头缓缓流过,让这座地处腾格里沙漠东南缘的年轻城市占尽了天时地利。

  站在沙坡头举目四望,黄河、沙漠、高山、绿洲和谐相依,长城、古渡、水车、沙关古道彼此辉映,呈现在眼前的美景让来自江南水乡的张锦玟女士直呼过瘾。“沙坡头的黄河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黄河,这里天空湛蓝,空气清新,风景非常壮美,真是不虚此行呀!”

DJI_0082.jpg

沙坡头旅游景区。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沙坡头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这里集黄河、沙漠、绿洲于一处,既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属于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被称为世界最好玩的十大沙漠之一。

DJI_0062.jpg

沙坡头旅游景区。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近年来,中卫市全力做大做强黄河大漠品牌,积极发挥沙坡头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龙头作用,加快发展黄河两岸核心区和北部沙漠旅游带、黄河水上旅游带,让黄河给予中卫人的惠泽最大化。2019年,中卫市共接待游客8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2.9%。

DSC_8021.jpg

沙坡头旅游景区。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沙坡头景区就是利用了黄河与沙漠的优势打造出了国家5A级景区,这几年,我们在利用好黄河的同时,着力加强黄河生态的修复和保护,推动景区由观光游向体闲度假游转型。沙漠星星酒店就是中卫旅游度假产品的标志性工程,它将带动沙坡头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同时也为中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沙坡头景区工程总监张文平说。

DJI_0206.jpg

沙漠星星酒店。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DSC_9025.jpg

沙漠星星酒店拍摄的星空。 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副局长常伟海说,中卫居黄河前套之首,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的美誉。“作为文化旅游部门,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建设卫宁相向发展的黄河观光休闲发展带,打造黄河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带,推动中卫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