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来怀远夜市,你不得不吃的美食——烙饼卷面筋
2020-06-22 20:16:07   
2020-06-22 20:16: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秘制的酱料,奶香味薄饼,浇汁,烧烤,卷饼抹上酱,撒上花生碎,放上刚刚烤出来的面筋,一套美味的烙饼卷面筋完成,光听着口水都出来了……

  作为宁夏特色小吃的烤面筋,要将其制作成螺旋状坯料,放到炭火上进行烘烤,撒上调料、酱汁即成为烤面筋。烤面筋只是面筋加上酱汁烤制没有肉,但有着肉的香味,吃在嘴里就像是在吃烤肉一样,因而成为人们喜爱的美味。

 

  怀远花园夜市院内,有家“大面筋”烤面筋摊,把一道宁夏人司空见惯的小吃做出了自己的风格--烙饼卷面筋。剁椒面筋、麻辣面筋、酱香面筋,这些都是出自侯贵民师傅的“研发”。

  侯贵民师傅说,其实做美食很简单,但是要把它做出风格,做出自己的特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不停地研究、尝试,包括整理顾客对口感的反馈意见。根据不同人群的口味,侯师傅创新了三四种口味的烤面筋。

  经营了十几年烤面筋的侯师傅有着自己一套经营理念,“要读懂每一位食客的心思,才能抓住他们的味蕾!”比方说,女孩子喜欢吃辣的,就在原来烤面筋的基础上加上剁椒酱,这样烤出的面筋不仅辣还带着剁椒原有的香。对那些仅限于喜欢微辣的顾客,侯师傅又调制出了麻辣口味烤面筋,更偏向于麻。酱香烤面筋是针对男士顾客口味调制的,完全没有辣的成分,一瓶啤酒,一串烤面筋,也是惬意。

QQ图片20200622093902.gif

  侯师傅“研发”的面筋系列,要说最具特色的应该是烙饼卷面筋,这种吃法在宁夏还是第一家。卷饼是用新鲜牛奶、鸡蛋、面粉纯手工制作,配上各种口味的烤面筋,麻辣鲜香间带着烙饼的奶香和微甜,口感瞬间得到提升!

QQ图片20200622155541.gif

QQ图片20200622155530.gif

  酒香不怕巷子深,美食的诱惑挡不住吃货的步伐,喜欢面筋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出发,去找侯师傅的大面筋”了!怀远花园夜市院内,刘大嘴巴爆米花对面,“大面筋”烤面筋摊--五块钱一份,老板还送自制冰粉哦!(宁夏新闻网记者 石卿 宋小双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