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让爱随行 兴庆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29 22:33:10   
2020-06-29 22:33: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宋小双)6月29日上午,兴庆区政协结合“七一”建党节,在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开展“让爱随行·助力脱贫”爱心捐赠活动,共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电视机、洗衣机、家具及夏凉被等物品。

IMG_5906.JPG

  近年来,兴庆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科学制定脱贫攻坚计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落实具体帮扶措施,通过面对面解困、点对点帮扶,兴庆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同时,社会各界也积极响应兴庆区委号召,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通过多种渠道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做到了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DSC08646.JPG

  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的村民们在收到来自爱心企业捐赠的大礼包后,个个笑容满面,掌声、欢笑声在村委会的上空回荡。今年61岁的张秀林是2015年从彭阳县古城镇海口村搬到月牙湖五村的生态移民,张秀林说,“搬到这儿后,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照顾下,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

DSC08702.JPG

  “过去在老家住的是窑洞,喝的是井水,去城镇赶集还得翻山越岭,路面坑洼,转站几次才能到,几十里的山路,一来回就是大半天的日子。”张秀林说,“自从搬到滨河五村,房子敞亮,道路宽敞,喝得都是自来水,进城还有公交车。” 张秀林平时都是独自一人生活,村上就安排他去老年饭桌吃饭,给免费体检。他说:“从去年到今年,驻村干部多次找我商量去养老院的事,还把我专门拉到养老院去看了一回,现在自己身体还硬朗,也怕给政府添麻烦,就没同意。今天收到了崭新的电视机,特别开心。”

IMG_6142.JPG

  据了解,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是2015年彭阳县生态移民,现有8个村民小组828户3808人,全村共有贫困户 402户1834人,已脱贫392户1805人,未脱贫户 10户28人。村内部道路硬化率达100%,自来水入户100%,4G网络、数字电视覆盖100%。通过企业认领、弱劳荐岗、公益岗位、临时救助、产业扶持、教育保障、劳务输出、金融服务、社会兜底等举措,切实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

IMG_6074.JPG

  “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在这里工作多长时间了,家里还啥需要帮助的吗?”活动结束后,部分政协委员及爱心企业家来到滨河家园五村剥蒜工厂进行调研,关切询问了工厂工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及建档立卡户。兴庆区政协委员卞舫说:“作为一名企业家政协委员,要肩负起社会责任,以后还会一如既往的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6064.JPG

  据悉,在兴庆区各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群众年人均纯收入从最初的2800元增长到了8542元,贫困发生率也从原来的57%降至0.77%。滨河家园五村的村容村貌,群众的经济收入、精神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显著增强。

【编辑】:宋小双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