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电费“码”上查!“转供电费码”让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2020-07-23 18:18:23   
2020-07-23 18:18: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夏欣)7月23日,记者从“转供电费码”推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使全区5.41万户转供电终端用户真正享受到电力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这些转供电终端用户主要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租户。如何把减免电费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是当前广受关注的问题。

  转供电费码,是为转供电终端用户(非国家电网直接供电的用户)提供的电价政策落实情况的查询工具。转供电终端用户可通过下载“网上国网”APP申领“转供电费码”,了解企业所缴电费是否合理。为了方便使用,“电费码”采取了公众熟悉的“红黄绿”三色码,把当月几乎没有享受、部分享受、完全享受电费优惠分别标记为红码、黄码、绿码。这样一来,自己的电价合不合理,转供电终端用户一“码”了然。

  据介绍,查询结果显示红码,说明疑似降价政策未到位;显示绿码,说明降价政策享受到位;显示黄码,说明降价政策部分享受。市场监管部门可根据风险提示线索,加强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情况核查。对连续两个月红码和三个月黄码的转供电主体进行提醒告诫,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转供电主体,依法进行查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转供电费码”不仅让用户知晓自己电价是否合理,大数据分析还可以让政府部门及时掌握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夏欣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