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退役军人袁继仁:创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
2020-07-24 10:32:19   
2020-07-24 10:32: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尽管离开部队已25年,但袁继仁始终保持着军人不怕吃苦、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不断攀得事业的高峰。而军营更像是袁继仁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永远吸引着他。因此,他把帮扶战友、回馈社会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且乐在其中。

  1969年,18岁的袁继仁实现了自己的军营梦,两年后加入了党组织,1973年从部队转业到自治区第四建筑公司。5年的部队历练,造就了袁继仁敢闯敢干的性格,可过他不甘于四平八稳的工作现状,于19世纪80年代,袁继仁毅然辞去别人眼中的“铁饭碗”,踏上了创业之路。  

QQ图片20200724151351.jpg

  在部队,司机和炊事员都被战士称为"技术兵",复员到地方后也不至于无所适从,而袁继仁也是看中了这两个职业的优势,将其复制在创业当中。1989年,袁继仁贷款收购了当时面临破产的“彭阳县大修厂”,扩修改制为“彭阳县福利修配厂”,并亲自挂帅担任厂长管理经营,短时间内扭亏为盈,期间聘用残疾人和家境贫困人员在修配厂务工。2004年,袁继仁投资创办了彭阳县继仁驾驶员培训学校,填补了彭阳县没有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历史空白,为本地学员提供便利的驾驶技能培训。随后又开办了聚丰源餐饮公司,解决长期就业人员106人,每年向国家上缴利税60多万元。

  “部队锻炼了我的意志、历练了我管理团队的能力,让我坚定信念、一往无前。”袁继仁告诉记者,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是部队的培养和锻炼成就了自己,他愿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帮助退役军人的成长中。因此,他把部队建设经验引进到企业管理中,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邀请部队官兵为企业员工做专题讲座,进行消防演练,组织企业员工走进军营参观标准化军事训练。每年对退役军人及家属在驾驶培训、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优惠,并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和家属创业,花费3万多元为驻彭部队的子弟兵购买了办公电脑和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袁继仁对农村困难退役军人,困难军烈属,全力以赴帮资金、教技术,解决生活困难。先后为500多名退役军人减免培训费,减免费用达35万多元。2017年,他再次主动承担3300名困难群众驾驶员技能培训,每人减免培训费1200元,仅此一项,彭阳县继仁驾驶员培训学校垫支了396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200724065743.jpg

  在“七一”、“八一”、元旦、春节期间,袁继仁还组织公司党员和基层骨干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任山河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此外,公司还利用节假日对驻地部队进行慰问,与共建单位举办文艺演出,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除了到部队慰问,他还连续多年看望孤寡老人及军烈属以及生活在农村有病的老兵。罗堡村一位退伍老兵无儿无女、生活困难。袁继仁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镇政府和民政部门为其申请到低保,解决了老人的生活之忧。老庄村有一条河,桥面因年久失修给当地百姓造成出行困难,袁继仁自掏腰包25万余元为老乡修桥铺路,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还先后为山区贫困学生资助5万多元助学金,投入5万多元解决残助残人生活困难……

  今年疫情期间,袁继仁向彭阳县慈善总会捐资48000余元,表达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同时向彭阳县防控工作者捐赠价值20000多元的物品。“企业只有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袁继仁的言语里透露出退役军人的勇敢担当,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社会价值。并先后 获得“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军民共建单位”、“退伍军人创业就业示范户”、“全区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琴  通讯员 袁国琦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