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樱桃小番茄映红咱家的好日子
2020-07-26 18:29:50   
2020-07-26 18:29: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记者  李瑶)“我种了两个大棚的樱桃小番茄,今年收入有望达到3万元,我家脱贫致富就靠它了。”7月25日,石嘴山市平罗县渠口乡红阳村4队的马晓连高兴地说。
  当天一大早,马晓连就来到自家的大棚里,忙着采摘樱桃小番茄。
  走进红阳村的瓜菜温室大棚,绿意葱茏,硕果累累。“我们种植的樱桃小番茄个大、皮薄、水分高、味道浓,颜色也鲜亮,非常受顾客欢迎。”宁夏中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德祥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8年,宁夏中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和山东省设施农业栽培基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了宁夏瓜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瓜菜新品种选育、专用微生物和专用基质的研究开发、高品质瓜菜栽培技术体系构建等,同时开展减肥减药轻简化栽培模式和宁夏优势瓜菜营销体系研究,完善瓜菜产业链条,力助宁夏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过去由于宁夏瓜菜产业创新集成有限,缺乏先进技术,导致秋延迟接茬作物多以叶菜类蔬菜为主,体现不了经济价值。”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创新中心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进行了日光温室樱桃番茄新品种和配套栽培模式的初步示范,针对本地为二十年的老菜区大棚的土壤盐渍化和土传病害严重,番茄病毒病泛滥等问题,经过几轮考察和研究,向农民免费推广应用樱桃番茄新品种,让老菜区不仅能种,并且优质高产,瓜菜产品精包装后直销上海和广州等南方高端超市,广受欢迎。镇河村的20个农户,樱桃番茄的商品产量亩产均在8000斤以上,1月-6月亩收益3万元,比往年翻了一番。2019年,创新中心和平罗县渠口乡六羊村、姚伏镇周成村和曙光村进行樱桃番茄和甜瓜订单合作,种植面积100亩,每亩增收4000-6000元。
  “从育种、生长、采摘到销售,都有扶贫干部和科技特派员进行帮助和指导。”马晓连说,她是从西吉县移民到红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着同村的村民种起了瓜菜大棚脱贫致富,在乡上和扶贫干部的多次动员下,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承包了两座瓜菜大棚,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樱桃小番茄,获得了丰收。“明年我要继续种,靠着小番茄,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捧着红彤彤的樱桃小番茄,马晓连笑着说。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