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以督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20-07-28 19:11:32   
2020-07-28 19:11: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您认为治超站点执法人员的态度如何?您有没有发现执法人员有吃拿卡要的行为?”“针对你的卸载货物的情况,执法人员有没有告知你如何处理?”这是近期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交叉互检工作组深入一线暗访询问办事群众时的场景。

第四检查组走访货车司机.jpg

  为切实加强宁夏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宁夏交通运输厅决定在系统内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交叉互检工作。

第二检查组检查企业.jpg

  本次检查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9日,检查对象为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五市分局及其所属执法大队、业务大厅、执法人员,五市交通运输局所属执法支队、执法大队、业务大厅(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具体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对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情况;各单位组织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情况;各单位行政执法制度建设、行政执法职责履行、回应人民群众诉求、执法队伍建设、执法过错追责等五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

第一检查组检查资料.jpg

  在吴忠市,第一检查组立足执法工作实际,紧贴任务突重点,紧盯问题促整改,紧跟监督求长效,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走访了解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严格对照26项重点内容检查细则,找出存在的问题,确保交叉互检责任链条压紧压实。第二检查组对银川地区各基层执法单位进行检查,找亮点查问题,全面做好交叉互检工作。截至目前,发现特色亮点8项,发现并整改问题45个。在石嘴山市,第四检查组走基层访企业听民意,扎实开展交叉互检工作,确保检查能看到各单位真实情况,提升工作效率。全体组员着便衣上路,通过与当地客运出租驾驶员和货车司机交流,认真倾听民意和建议,展示了新时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第四检查组检查窗口服务.jpg

  宁夏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将以互检为抓手,确保执法人员正确行使行政执法职能,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执法规范化建设进程。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