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退役军人魏学峰:保持军人作风争做行业标兵
2020-08-02 19:37:39   
2020-08-02 19:37: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802155458.jpg

  父亲和叔父曾经都是军人,他们的言传身教形成了魏学峰自律、踏实的性格,而他们讲述的军旅故事更是让魏学峰心生向往。他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能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正直、勇敢的军人。

  2000年底,高中毕业的魏学峰如愿走进了军营。2005年军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基层连队担任排长,然而,学了3年的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却很难运用到军事训练中,他抱着从头开始的决心与战士同吃同住,共同成长。他所带的战士有责任、有担当,无论是执行重大任务还是业务比拼,魏学峰带领的班排总是名列前茅,并荣获集体三等功。2010年调入部队机关后,魏学峰继续发扬自己勤学爱钻的精神,将工作干得风生水起,2015年度被部队表彰为“优秀基层带兵干部”,获得支队嘉奖。

  2016年底,魏学峰从部队转业到宁夏生态环境厅从事一线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对新的岗位和业务,魏学峰拿出好学的韧劲,从生态环保基础理论知识着手,一点点“啃”,一页页记,遇到不懂的业务难点上网查询,并打印出来整理成册,仔细研究或向业务能手请教,直到弄懂为止。每次跟随领导或同事去现场检查,针对存在的不同问题和细节如何询问、做笔录、违反了哪一条政策法规,魏学峰都认真记录在笔记中,并且反复琢磨自己遇到类似的问题该如何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802155557.jpg

  2018年,魏学峰开始独立处理一个案件,做完法律案卷后,他第一时间送到专业执法人员手中,求教案卷是否完善。当被指出存在一个不影响案件内容的小问题时,魏学峰立刻将小问题修正好。“执法工作必须精益求精,不能留下行政复议的隐患。”他告诉记者,从此,他正式接手执法工作,开始在边干边学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执法检查,爬烟囱钻地沟、进企业下厂矿,对全区40多个重点行业企业的基本信息、项目环评审批与验收环节流程认真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很快成长为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的业务骨干。先后圆满完成了重点行业环境执法检查、工业园区专项检查、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情况排查、工业堆场扬尘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阶段清零、网格化环境监管等18项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802155522.jpg

  2018年,全国蓝天保卫战打响后,魏学峰作为宁夏生态环境厅带队干部,先后6次共110天参加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组织检查企业1000余家,发现并上报70余个突出环境问题,为“京津冀2+26”城市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生态环境部的通报表扬。当年11月,魏学峰在河南省任丘市督查期间,因连续高强度工作突发晕厥致鼻梁骨骨折、脸部受伤,缝合了17针。他脸上贴着纱布,忍着疼痛,依然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了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环保战线的高度称赞,为宁夏生态环境系统赢得了荣誉。

  2018年,魏学峰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担当作为好干部”和“全区优秀退役军人”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802155532.jpg

  今年春节期间,魏学峰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批防控新冠疫情队员,深入到新冠肺炎隔离观察区域、接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污水处理厂和医废处置单位检查医疗废物产生、收集、储存、转运等处置过程是否规范安全。上小学的女儿得知他每天的工作行程后,对他的安全表现出了担忧。魏学峰安慰女儿说:“尽管爸爸脱掉了军装,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军人的担当,保护百姓安全就是爸爸的责任。你不希望爸爸是个没有责任的人吧?”女儿懂事地点点头,嘱咐他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魏学峰脚踏实地走出来的路,不仅要成为女儿的榜样,同时也向社会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琴 通讯员 袁国琦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