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揭牌成立
2020-08-12 11:32:23   
2020-08-12 11:32: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李瑶)8月11日,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有限公司在宁夏石嘴山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宁夏首个以新材料产业研发为主体的研究院。

  当天上午,中科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中科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张锦与宁夏大地集团进行了技术交流,与我区相关部门、高校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与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与中科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揭牌。


1.jpg

  宁夏目前共有新材料生产企业100余家,2019年完成工业产值近480亿元人民币,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0%左右,部分行业领域产能和产量居全国或全球前列。石墨烯在材料、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计算机、航天航空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被誉为“新材料之王”。2019年7月,中国首条3.0版石墨烯生产线在银川落地。业界纷纷认为,宁夏石墨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据悉,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作为北京市最早的新型研发机构之一,聚集了一批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拥有一批石墨烯领域先进研究成果。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牵线塔桥,宁夏科技厅主动对接,推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与神州轮胎公司开展务实合作,促成双方合作建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

QQ截图20200811232449.jpg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有序排列所形成的蜂窝状二维纳米材料,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特性,在材料、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计算机、航天航空等领域具有广泛的高附加值的应用前景,对提升这些领域的产业科技水平、发展质量具有革命性作用。新材料是我区大力发展的五大工业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将为我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提供新支撑。

443443.jpg

  宁夏科技厅厅长郭秉晨表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是东西部合作项目中新材料产业在宁夏的发展新机会,宁夏将深入挖掘新材料产业对石墨烯技术、成果的需求,把其先进技术、适用成果加快运用到企业产品研发和产业创新发展中,研发新产品,提升附加值,创造新模式,支撑引领宁夏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335351.jpg

  今后,宁夏科技厅将推动我区相关企业紧密跟踪石墨烯最新技术创新成果,主动加强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及宁夏分院的对接合作,研发一批先进技术,转化一批适用成果,形成一批创新产品,加快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为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供给。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