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教育”助力“双高校”发展
2020-08-24 16:33:42   
2020-08-24 16:33: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互联网+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互联网+教育”示范试点校和“双高”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将教与学的主阵地从实体课堂转移到线上,触发了该校大规模在线教育实战,使“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成果得以充分展示。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校智慧课堂用户数量达到8644人,开通课程1266门,全校师生使用率90%以上,利用互联网面向全体教职工、学生、社会召开大规模线上视频会议、讲座、课程直播共计37场次,获得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积极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目前校园网出口总带宽达3.2G,位于区内高职院校之首,建成了11个系统1平台1邮箱(OA办公系统、教务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学工管理系统、迎新系统、财务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网站群系统、图书管理系统、平安校园监控管理系统、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平台、企业邮箱),实现了核心管理业务的数字信息化。利用微信企业号成功搭建移动微校园系统,实现了移动学习、选课、交纳党费、网上报修、出差审批、成绩查询、签到等十大移动微功能,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工作效率。

  同时,校园“互联网+教育”硬件设施逐步完善。建成统一共享数据中心和身份认证平台,实现了学校各个应用系统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建设40间智慧教室和1个“智慧”指挥中心,实现多媒体设备集中管控、录播、远程互动、电子班牌展示等功能,教师可以使用手机扫码打开多媒体设备,实现巡课及课堂资源录播。以大数据平台和VR实践为核心建成350平方米的宁夏电大开放教育学习体验中心,实现教学资源大数据展示体验、学习接待咨询功能。总面积2100平方米的宁夏社区教育体验展示中心,能够实现多功能音乐室,书法绘画室、健身房、老年健康、养老服务室等功能。

  学校还积极探索与企业需求的良性互动,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国内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内三家国有银行投入1000万资金与该校共建学校数字校园。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专注做好当前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办好技能大师工作室,破解校企合作难题,做好“引企入校”“引校入企”探索和结合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跨越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