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快来观战!宁夏200名家政从业人员实力大PK!
第三届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暨2020年全区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0-08-27 19:49:12   
2020-08-27 19:49: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00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8月27日,宁夏妇联联合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商务厅、总工会、共青团宁夏区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暨2020年宁夏巾帼家政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开赛。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吸引了全区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持续向全国展现了宁夏巾帼风采。

未命名.png

8月27日上午,育婴员、保洁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进行理论测试。

  本次大赛以“搭建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打造标准化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为目标,大赛分宣传动员、初赛选拔、决赛颁奖等三个阶段。大赛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妇联组织和五市家政协会的广泛支持与发动,共收到全区千余名巾帼家政人报名,634名妇女通过资格筛选,获得参赛资格,200名选手经过五市技能大赛预选赛进入全区总决赛。

002.jpg

  大赛总决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为考核内容。大赛最终将决出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四个工种一等奖4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其中,获得育婴员竞赛工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且两项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自治区人社厅核准破格颁发已有职业资格证书高一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已持有高级育婴员证书的选手不再颁发高级证书;养老护理、家政服务、保洁工种颁发专项能力证书。获得竞赛个人一等奖且两项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自治区人社厅授予“自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获奖者可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按程序向自治区妇联申报“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大赛获奖选手,将根据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举办的家政大赛要求,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推荐参加相关赛事活动。

005.jpg

  此外,为全面展现巾帼家政人事迹,增强全社会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宁夏“最美家政人”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初选推荐,自治区妇联组织评审委员会采取集中评审、公示的方式,评选出2020年度宁夏“最美家政人”20名、“最佳组织奖”5名。

003.jpg

004.jpg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