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实体零售不当看客 “双十一”“战火”燃爆线上线下
2020-11-13 11:26:40   
2020-11-13 11:26: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双十一”,作为全民狂欢的消费盛事,各大电商使出浑身解数,赚了个盆满钵满。在宁夏,各大实体零售也不做“看客”,纷纷加入这场购物狂欢中。从线上狂欢到线上线下联欢,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新华百货:“双十一”电器销售额近2000万

  “双十一”当天,新华百货10家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6%,客流同比增长25%,其中电器销售近2000万元,同比增长12%。银川步行街“极光秀+红包雨”为新华商圈吸引了大量客流。来自新华百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畅销品类依次是:国际美妆、女装、黄金、男冬装、鞋、运动。如此看来,女性成为“双十一”银川线下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IMG_20201111_183031-2.jpg

QQ图片20201112123544.png

QQ图片20201112123550.png

  其他实体零售也十分火爆,“双十一”当天,银川市金凤区五大商业综合体共计销售1570万元,客流达24.5万人次。其中,建发大阅城销售650万元,客流9万人次;金凤万达销售380万元,客流5万人次;新百CC.Park销售150万元,客流3万人次;北京华联购物中心销售180万元,客流3万人次;金凤新华联广场销售210万元,客流4.5万人次。此外,银川西夏万达广场销售190.7万元,同比增长22.7%,当日银川西夏万达广场客流达21000人次。

  百瑞源枸杞:枸杞养生饮品成“双十一”爆款

  宁夏百瑞源枸杞作为行业最大的枸杞全产业链企业,在今年“双十一”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据统计,“双十一”当天,百瑞源线上线下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幅达35%。“在今年特殊的市场行情下,有这样一个增幅,还是比较满意的。”百瑞源营销总监张国旺说。  

2.jpg

3.jpg

  从天猫生意参谋的大数据平台来看,今年相比往年,百瑞源枸杞的消费群体发生了一个明显的变化,枸杞不再是中老年的必备品,年轻的消费群体大幅增加,增幅高达70%。据分析,出现这一重大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年轻人对健康的关注空前高涨,成为年轻人健康养生地首选单品,为今年“双十一”增色不少。枸杞不只是传统的药食两用代名词,越来越成为时尚养生一族地首选。

  据介绍,以“果小凡枸杞原浆”为代表的枸杞养生饮品,与“锁鲜枸杞”为代表的高品质高科技产品成为百瑞源“双十一”的爆款,增幅高达300%和158%。时尚新颖的设计和差异化品质,打破年轻人对枸杞的过往认知中老一辈食用的刻板印象,以及居家厨房场景的限制,成为更时尚的食品而为百瑞源枸杞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1.jpg

  从淘宝、京东等平台后台数据来看,全国六大主产区中宁夏枸杞依然以明显优势占据消费榜单第一名,主打消费地区仍然是江浙沪和广东等一二线城市,其中江苏位居全国第一。

  盐池滩羊肉:线上线下销售超过3700万

  今年“双十一”,宁夏盐池滩羊作为特色农产品,其销售情况用“火爆”二字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在盐池,各电商企业从11月1日就开始布局,纷纷加入这场购物狂欢中。从线上狂欢到线上线下联欢,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据统计,11月1日至11日,盐池县电商企业盐池滩羊肉线上销售额超过2200万元,线下销售额超过1500万元。

fc984d76912b417791b44cb8000e2927.jpeg

  盐池滩羊产业集团作为盐池县最大的滩羊销售企业,力求通过国有企业集团引领盐池滩羊发展,解决滩羊销售等问题。3年间,与全县7500余户滩羊养殖户累计签订160万只盐池滩羊订单养殖合同,累计销售收入达到4.8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112123936.jpg

  今年3月,盐池滩羊产业集团进入网络直播间,培养网红销售团队,通过多个知名网络平台,全方位推荐介盐池滩饲养、加工、销售,让更多人了解盐池,了解盐池滩羊。盐池滩羊集团还专门搭建了一个盐池滩羊实景厨房,现场展示盐池滩羊制作技艺,直播传授网友如何将盐池滩羊做得更好吃。目前,该集团通过网络直播每月可销售10万元左右羊肉及制品。

  盐池县是宁夏境内滩羊的核心产区,享有“中国滩羊之乡”和“中国甘草之乡”的美誉。这里地势广阔、土质坚硬,拥有丰富的富硒土地资源和盐碱地,在835万亩的天然草原生长着175种优质牧草,仅中草药就多达115种。盐池滩羊可以说是“喝着沟泉水、吃着中草药”长大的,这也造就了盐池滩羊肉“肉质细腻,不膻不腻”的特点,也让盐池滩羊肉连续4年登上国宴餐桌,引起了国内外食客的高度关注。

  葡萄酒:销售取得不俗业绩

  今年10月举办的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今年“双十一”,宁夏各葡萄酒企业结合展览展示主题开展葡萄酒直播带货、产销对接等线上线下宣传推介活动,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设置“宁夏葡萄酒产品专区”,有效带动了葡萄酒产品的销售。

微信图片_2020111212341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123426.png

  作为宁夏在电商平台运营最稳定、最成熟的集葡萄种植、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在今年“双十一”期间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双十一”当天,类人首旗下6店铺(天猫、京东、淘宝、猫超、专营店等)总计售出单量过万件,主店铺类人首天猫旗舰店2小时内销售破百万。相比2019“双十一”,类人首店铺销售同比增长19.8%,订单量同比增长4.76%。店铺个人消费最高件数达162箱,同期进店人数增长18.34%。“双十一”当天,宁夏类人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天猫旗舰店销售在全葡萄酒行业类目排名第13位、在国产酒销售排第3位(位于张裕、长城之后)。(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祁瀛涛 王莹 石卿 金文阳  文/图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