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把党委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20-12-08 21:24:03   
2020-12-08 21:24: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玲)12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润儿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梳理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总结了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党委常委会坚定鲜明的政治立场、应对挑战的从容自信、推动发展的蹄疾步稳、管党治党的严实高效。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度评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是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委全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十三五”期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我区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精准把握“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精准把握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实践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全面抓好党委规划建议的落实工作,努力把指导全区发展的“规划图”变成动态进展的“施工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规划建议明确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工作要求,科学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驱动上培育新优势、在生态保护上取得新拓展、在改革开放上激发新活力、在改善民生上提升新水平,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适应新发展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强化实干担当导向,提高站位抓落实,激发斗志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优化作风抓落实,奋力开启我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东、吴秀章、赖蛟、房全忠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围绕贯彻落实党委全会精神,分别就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发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