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新春走基层】防疫窗花贴出新年气象 一双巧手剪出乐观人生
2021-02-18 23:50:44   
2021-02-18 23:50: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新春佳节,家家户户的窗户上都少不了吉祥如意的窗花。窗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还为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在银川市兴庆区永泰社区居民李桂珍家中,她家的剪纸窗花和别人家中的窗花可大不一样。2月18日,记者在李桂珍家中看到,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剪纸窗花格外醒目。

2.jpg

  “不聚餐、不信谣、戴口罩……”生动的人物形象,简洁明了的配文,让人印象深刻。“我就想用剪纸的形式来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少聚集,少出门,健康过大年。”李桂珍说。

  今年61岁的李桂珍出生于海原县,父母逢年过节剪窗花的习俗,潜移默化影响着心灵手巧的李桂珍。“小时候一有空就会缠着妈妈学剪纸,学会之后,小雪花、小蝴蝶,一剪就停不下来了。”说着,李桂珍又情不自禁地拿起剪刀,随手创作出一副精美的窗花。

1 (1)_副本.jpg

  “嫁人后我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公婆见我喜欢剪纸,便推荐我到文化馆义务剪纸。”李桂珍说,美好的家庭,剪纸为伴,那段日子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丈夫去世后,李桂珍独自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20多年的含辛茹苦,儿女终于长大成人,日子也都过的和和美美。10年前,为了方便照顾,孝顺的儿女们把李桂珍从海原接到了银川。

3.jpg

  “日子是越过越好了,现在我每天就在家带带孙子。咱们社区服务都特别好,社区活动也多,我一有时间就到社区参加剪纸文化活动。”重拾剪纸爱好的李桂珍发挥特长,用精美的剪纸精心布置社区的活动室,有十二生肖,民间小故事……

  “我们社区每次开展少儿剪纸培训课,李桂珍阿姨都自告奋勇当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剪纸。”永泰社区工作人员沈雪说。

  “现在日子好了,我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很开心能有机会教娃娃们剪纸,等我小孙子长大了,也教他。”李桂珍笑呵呵地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