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四进”宣传与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4 17:33:09   
2021-03-04 17:33: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自治区卫健委等单位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开展了以“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自治区生态环境“四进”宣传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绿色环保、医疗义诊、答疑解惑等现场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

未命名-2.jpg

邀请专家现场开展“环境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当天活动现场,邀请专家结合“环境与健康知识”为广大市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场专题讲座,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开展户外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开展卫生健康和环境保护知识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向学校赠送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宣传资料用品和医疗用品,希望通过各种教育资源,督促孩子从日常生活和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节约能源资源,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变成生活习惯。此外,为更好地给市民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还对道路两旁白色垃圾、烟头、杂草杂物等进行了清除。

398DBB63CECB48F83D3794CE14EA30FB_750_750.jpg

向西夏区华西希望小学赠送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宣传资料用品和医疗用品。

未命名-3.jpg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生态环境保护与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并普及环保知识。

  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任培军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引领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07.jpg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卫生健康和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咨询及服务。

02.jpg

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对道路两旁杂草和杂物进行清理。

06.jpg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强化居民环保意识。

  据了解,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经常开展生态环境“四进”宣传服务项目,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一线,在全区开展了300余场有特色、有温度、有影响的“四进”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余万份,直接惠及5万余人,在疫情防控、法律科普宣传、生态保护、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四进”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宁夏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名单。

01.jpg

环保志愿者对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清理。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