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五一”小长假宁夏消费品市场繁荣 重点商家揽金3.9亿元
同比增长17.47%
2021-05-05 22:07:50   
2021-05-05 22:07: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记者5月5日获悉,2021年“五一”小长假,宁夏商务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基础上,利用假日消费旺季,开展全区消费促进月活动,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17.47%,全区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市场繁荣。

  全区消费促进月“多点开花”,助力假日消费市场

  宁夏消费促进月活动“五一”前启动,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有利时机,策划推出了宁夏“双品网购节”、宁夏品牌节、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汽车下乡、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各类惠民让利举措形式多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呈现出活动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让利空间大等消费特点,“全区一节”氛围浓厚,消费市场呈现“多点开花”态势。

  消费地标人气爆棚,商圈经营持续回暖

  节日期间,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大中型商业综合体、百货店、专业店、超市实现销售总额3.81亿元,同比增长16.73%。

  百货店作为市场零售最大、最广、最丰富的终端之一,对节假日消费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带动、支撑作用。

  吃穿用类商品销售稳中有增,传统商品成消费热点

  五月份是传统结婚季,金银珠宝饰品类婚庆商品成为假日期间的消费热点。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金银珠宝类销售额2800.27万元,同比增长31.40%;日用品类和家用电器类销售额7124.43万元,同比增长4.66%。

  汽车消费为假日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汽车是重要的消费品类,是消费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一季度,全区限额以上企业汽车类商品零售额达到33.97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成为占比最高的商品,同比增速达到73.1%。

  餐饮优惠出新意,早茶文化走俏

  “五一”期间,婚宴、春节团圆补偿性消费、旅游消费等推动了餐饮服务消费需求增长,大中型餐饮企业包间满订成为常态。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的监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827.20万元,同比增长49.56%。

  吴忠早茶经济成亮点,成为不少外省(市、区)及周边游客假日休闲旅游的第一选择,香丁丁、涝河桥尚品等众多早茶牛肉面店在早餐高峰期一座难求,“吴忠早茶”已成为外地游客打卡的城市新名片。

  “美团”、“大众点评”等网上订餐服务广受欢迎,在“五一”期间纷纷推出优惠红包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美食,带动了大众餐饮兴旺发展。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五一”假日期间,全区基本生活类商品市场平稳,蔬菜、肉蛋奶、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农贸市场(集)、蔬菜直营店、超市等业态运行良好。各地严格落实公共消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要求,全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节日期间,重点促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市场秩序良好。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