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网宁夏物资公司抗震救灾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2021-05-12 16:16:37   
2021-05-12 16:16: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_9262.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嘟嘟嘟……”随着地震预警组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5月12日,国网宁夏物资公司2021年抗震救灾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抗震救灾应急演练包括防震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保障演练两个方面,旨在通过演练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预案、提升能力,全面做好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应对突发事件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防震减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DSC_9333.jpg

  地震预警组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后,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抱头、第一时间躲藏至办公桌下、办公室承重墙角等安全地方,并尽可能利用其他物品保护头部。当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铃声,全体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引导下,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至临时避险区域。到达指定疏散区域后,各组负责人立即清点人员和受伤人员情况,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DSC_9349.jpg

  “这里是国网宁夏物资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发生7.8级地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启动应急预案后,物资调度第一时间确认应急物资在库数量,银川中心库应急人员、起重机具、应急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位待命。在接到装卸指令后,装卸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在现场安全人员指挥下,应急人员有的用电动叉车熟练的将货架上的所需应急物资卸下,有的用手动托盘搬用叉车奔跑着将此次紧急调拨的2台泛光照明灯,2顶帐篷、4台发电机等应急救援物资整齐的堆放在装卸区,然后由物资稽核员仔细的对出库物资进行核对,并将一件件应急物资迅速装到应急车辆上。从接到指令到物资装车完毕,全部过程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仅用时20分钟完成所有操作流程。

DSC_9377.jpg

  “要保证应急物资安全、准时、快速到达指定地点。并配合现场装卸工作!出发!”随着该公司总经理一声令下,装载应急物资物资的车辆徐徐驶出中心库房,奔赴模拟事故现场。在运输车辆抵达模拟受灾现场后,配送人员协助运维人员开始卸载、安装应急物资,配送人员和安装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仅用10分钟就将帐篷、全方位泛光照明灯、发电机安装完毕,随着应急灯帐篷、全方位泛光照明灯、发电机均能正常使用,应急演练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DSC_9416.jpg

  据了解,国网宁夏物资公司作为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应急物资管理归口单位,近年来先后圆满完成了四川雅安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多次应急物资保障任务。下一步,国网宁夏物资公司将在加强应急物资日常养护的同时,不断提升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和物资统一调配及横向协作能力,定期通过实战演练等方式,全面检验应急保障机制和员工队伍的反应能力,切实保证在应急状态下应急物资供应及时、安全、有效,确保高效有序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发展总体布局和宁夏公司打造新能源“双样板”贡献“物资力量”,彰显“物资担当”。

DSC_9443.jpg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