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百家网媒记者打卡重庆市大观原点文创小镇
2021-05-19 07:28:08   
2021-05-19 07:28: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 闫文丽 摄制)

image.png

大观原点文创小镇将当地农副产品包装后赋予文化内涵。

  宁夏新闻网讯 5月18日,乡村振兴看重庆——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南川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南川大观镇大观原点文创小镇,观摩了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当地农户提升生活幸福感的创新成果。

  大观原点文创小镇位于重庆生态大观园的门户——渝湘高速大观互通口,总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集合了国内一流的游客中心、乡村文旅商业街、“十二金钗”沉浸式主题游园、低奢文化主题酒店等多个示范功能区与创新体验项目,是集游客集散、餐饮、住宿、购物、体验、娱乐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新式高端旅游综合体。

  在游客集散中心,网媒记者们打卡花海,融入田园美景;深入文创店铺,品鉴南川特产;参与研学互动,了解民俗文化;品尝地方美食,满足舌尖诱惑……

image.png

  在大观原点文创小镇的风物集文创店铺,摆放着各类南川本地的特产,有白酒、大米、方竹笋、梨膏、腊肉香肠等,精美的包装和土色土香的产品引得来自全国网媒记者的青睐。

  据重庆乡颂大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观原点文创小镇项目负责人邓丁崧介绍,大观原点文创小镇优选南川地方风物,原味美食,农耕文化体验,将新零售特色融入商业体之中,将原乡主题化场景形态融入大观乡村生态环境中,以乡村品牌为载体,带动当地文旅产业新零售盈利模式。        

image.png

大观原点文创小镇游客中心里设置的母婴室舒适温馨。

  农旅结合,盘活了南川区观光农业、采摘经济、亲子研学、民宿餐饮等乡村游资源。按照“可看、可玩、可参与”原则,大力引进城市资本下乡,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开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在大观、木凉、河图等乡镇打造了“十二金钗”大观园等全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塑造了避暑纳凉型、生态休闲型、花果观赏型、农家田园型等特色休闲旅游模式。

  南川围绕乡村游,还打造了城区至大观园“景城乡一体、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带建设,提质“12+N”示范园。目前,全区共有20个镇村获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市级示范。南川区文旅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数1600万人次以上,乡村旅游收入38亿元以上。(记者 闫文丽 文/图)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