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内首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银川挂牌成立
2021-06-21 23:40:31   
2021-06-21 23:40: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6月21日,由宁夏科技厅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林草局倡导发起,并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宁夏枸杞企业参与共建的国内第一家“枸杞研究院”在宁夏银川挂牌成立。

DSC05052.JPG

  枸杞是宁夏的“红色名片”,同时也是宁夏最具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主导产业。多年来,宁夏科技厅强化枸杞产业科技支撑,建设了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枸杞种质资源、品种选育、无公害病虫害防治、规范化栽培等技术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DSC05068.JPG

  据了解,本次揭牌的枸杞研究院以立足宁夏、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为目标,以构建和完善现代枸杞产业技术体系为核心,以创新资源集聚为主线,以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培养为重点,旨在创新体制机制,建成需求引导、多元共建、统分结合、体系开放、争创一流的综合性枸杞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WechatIMG97.jpeg

  当天下午,枸杞研究院在银川同时举办宁夏枸杞产业重大科技成果路演活动,苏国辉、段金廒、丁侃、曹有龙、王小绪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科学院对宁夏枸杞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宁夏枸杞创新中心科研成果、宁夏农林科学院相关研究中心科研成果、枸杞重大基础研究科研成果以及枸杞成果转化平台及运行模式进行成果推介。

WechatIMG21.jpeg

  苏国辉院士团队已经证实枸杞提取物枸杞多糖(LBP)具有保护视网膜(视神经损伤、眼高压等)、抗脂肪肝、促进海马神经发生、改善抑郁症状等功能。宁夏枸杞创新中心研究发现枸杞复方组合可调控青春期近视发展、改善老龄期眼底病变,对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具有防治作用。中心开展枸杞子系列功能性产品研制与开发,已形成医药保健、功能食品饮品、日化护理、功能饲料等多类型系列高附加值功能产品,为枸杞资源价值产业链的延伸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路演推介后,枸杞研究院宁夏枸杞创新中心与全通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天仁枸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12家枸杞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枸杞产业高值化产品开发,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编辑】:金文阳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