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银川市700余个公安护学岗再次启动
2021-09-01 21:43:18   
2021-09-01 21:43: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警察叔叔辛苦啦,再见……”9月1日下午,在银川市西夏区实验小学门口,放学回家的孩子们争相和值守的警察打招呼。新学期到来,银川市700余个“护学岗”再次启动,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图片5.jpg

  2019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扎实贯彻《加快推进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宁夏公安厅、教育厅部署要求,聚焦完善校园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完善公安民辅警为主,校园专职保安员、教师、家长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的“护学岗”工作机制。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立700余个“护学岗”,定人、定岗、定责,警民、警企携手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图片2.jpg

  “平安是一切希望的起点。为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我们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安保措施,结合各学校开学具体情况与教育部门、学校进行工作对接,制定一校一方案、一校一预案。”西夏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工作中全面落实“一校一警”工作机制和“一警+N“护学岗模式,保证每日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门前常态化出动警力,加大力度清整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秩序,联动校园保卫人员疏导易拥堵点位,加强对学校内部保卫人员值班值守、技防监控、内部秩序维护、学校门前安全防护装置配备等工作的督导检查。

图片4.jpg

  截至目前,西夏区公安分局在辖区设置了112个护学岗点位,每天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覆盖辖区全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护学工作。在西夏区某幼儿园门口,一位小朋友迈着踉踉跄跄的步伐,闹脾气说不想去幼儿园,把奶奶急坏了,便求助民警。经过民警一番耐心的沟通交流,小朋友答应民警明天还要见面。

图片3.jpg

  今年以来,银川公安以“护学岗”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在明确参与“护学岗”各项工作单位职责分工基础上,围绕全市“护学岗”特点,针对22家参与“护学岗”工作的保安公司1500余名保安员进行封闭培训,合理配备警力,联动群防群治力量,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开展门卫值守,通过完善警示提升标志、信号灯和人行横道等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有力地保障了学生出行安全。

图片1.jpg

  同时,结合“护学岗”安保工作,依托“千警进万家”走访,在学校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深度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化解矛盾纠纷,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宣传,真正用“护学岗”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安全伞”。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