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伍雨中考核提升素质能力
2021-09-15 17:02:13   
2021-09-15 17:02: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视频)9月14日,阴雨绵绵,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对吴忠分局、吴忠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各支队进行考核。近百名执法人员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7个科目的考核。

IMG_20210914_112550.jpg

  按照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安排部署,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在第一年重点聚焦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通过理论大学习、业务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成果大展示四个环节确保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理论测试和执法案卷制作考核执法人员执法办案业务能力,军事队列和交通指挥手势检验“转严改树”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果,体能素质考核提升执法人员身体素质,增强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mmexport1631615009013.jpg

  “稍息、立正、跨立、脱帽、戴帽……”随着指挥员口令下达,参考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充分展示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无论是跳绳还是跑步项目,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同志,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分夺秒、奋力拼搏、突破极限,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在考核现场,理论测试由答题系统当场给出卷面成绩,案卷制作聘请专家集体评分,军事队列和交通指挥手势考评员前后左右各角度评分,取平均值为最终成绩。

mmexport1631614990057.jpg

  为确保考核顺利进行,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精心组织,认真筹划,详细制定考核方案,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执法人员安全防护等措施,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考核前反复组织考评员熟悉考核方案和考评细则,针对重难点、易错点划分等次,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真正通过考核选出一批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训练刻苦的一线执法人员和组织有序、保障得力的执法单位。

mmexport1631614999301.jpg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局长惠治文表示,吴忠分局在宁夏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巩固“转严改树”成果,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素质能力提升做出了三年提升行动。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执法铁军,忠心耿耿为人民服务,听党话跟党走,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权威和公信力明显提升,社会的认可度和群众的满意度明显上升。

mmexport1631615004357.jpg

  此次考核既是检验实战练兵效果的平台,也是展示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的机遇。盐池高速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宏志说,全体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转变了思想,改变了作风,严明了纪律。将借助考核“东风”,提高执法工作效能,打造交通运输执法的崭新品牌,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mmexport1631614994078.jpg

mmexport1631615027727.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