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十一”长假,雪豹爱上宁夏贺兰山
2021-10-06 18:19:33   
2021-10-06 18:19: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十一”长假,一只雪豹的突然造访给幽静的宁夏贺兰山山谷平添了无限生机。虽然只是初来乍到,它却一点也不认生,大半个假期,一直流连于此。这分明是爱上贺兰山了!

  这只雪豹自10月2日进入宁夏贺兰山后,引起无数网民的广泛关注。据宁夏贺兰山管理局的科研监测人员介绍,这只雪豹从贺兰山西坡的哈拉乌沟茂密森林放归地游弋到西坡边缘,窥探了阿拉善左旗的沙海星洲,又捕食了2只岩羊。经过短暂调整,趁着月色巡视了敖包疙瘩,后翻越贺兰山主峰,直奔贺兰山东坡。10月3号零时3分,贺兰山管理局的远程监控拍摄到了它的伟岸身影。

雪豹“游览”路线示意图。.jpg

雪豹“游览”路线示意图。

  然而,正当人们津津乐道之时,这只雪豹像一道电波消失在贺兰山谷。10月3日、4日连续近40小时,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宁夏贺兰山管理局的科研监测人员都没有收到雪豹的位置点位信息。

  雪豹究竟在哪里,它怎么了,身体还好吗?它的行踪、它的安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大家的心。

  为了及时掌握雪豹的动向,贺兰山管理局科研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北京林业大学时坤教授科研团队。该团队及时与雪豹卫星定位监测项圈的服务商沟通,并对接了后台数据,终于发现是由于贺兰山东坡地形复杂,沟壑耸立,雪豹的实时位置无法按时传输卫星定位信号。但是雪豹却对这样的高山峡谷情有独钟。在等待了两天之后,10月5日,科研人员终于发现了它的位置和活动轨迹。原来,它已经穿过苏峪口,登上了贺兰山睡佛的额头,在那里闲庭信步了。

  至此,雪豹已经横跨贺兰山东西坡,翻越海拔3500多米的顶峰,在宁夏的活动轨迹达60公里。“7天长假,它在宁夏就‘游玩’了5天!我们期盼这只尊贵的‘客人’能在贺兰山构建自己的家园。”贺兰山管理局科研监测人员说。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