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开展“致敬·传承”少先队建队日全区示范活动
2021-10-13 20:35:21   
2021-10-13 20:35: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6.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今年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少工委开展全区示范活动。

5.jpg

  示范活动以“致敬·传承”为主题。在访谈活动现场,潘恩珍、周盘芳、李婷婷、任琳4位不同时代优秀少先队工作者,分别分享了新中国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少先队工作者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祖国号召,投身宁夏少先队事业、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感人事迹,及4个时期以来宁夏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变化;激励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者,汲取榜样力量,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动力,为少年儿童种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种子,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呼号,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3.jpg

  今年以来,宁夏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建队日期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3600余场,覆盖全区1.4万少先队中队、71.1万少先队员,通过主题队日、入队仪式、“红色寻访”主题实践、优秀少先队活动课展播、红领巾主题宣讲等具有少先队鲜明特色的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0.jpg

  访谈活动前,与会嘉宾调研了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民委相关负责同志,银川市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团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银川市团委负责同志,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宁夏青年联合会负责人以及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