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别担心,有我在!”
——爱无碍抗疫志愿先锋队“疫”线进行时
2021-11-03 17:51:14   
2021-11-03 17:51: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滴…滴…滴…”

  “你好呀,小毛燕。”

  “老师好,我们学校停课了,上网课很多问题还是听不懂,我该怎么办啊老师?”

  “别担心,有我在!”

1.jpg

  近日,小学二年级的小毛燕与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志愿者高凯璇视频通话,由于疫情影响小毛燕无法去学校上课,其母亲又是一名视力障碍者无法给予她学习方面的帮助,学习成了她的一大难点。中心志愿者高凯璇积极响应“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爱无碍抗疫志愿先锋队服务行动”,制订学习计划,通过远程教学认真辅导小毛燕功课,帮助她攻克学习中的难点,让小毛燕顺利赶上了学习进度。

2.jpg

3.jpg

  面对疫情,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成立“爱无碍抗疫志愿先锋队”,为特殊困难残疾人、尤其是居家隔离的残疾人、残疾儿童,开展“先锋牵手,走向明天”“青春筑梦,沐浴阳光”“爱心相伴,助力成长”三大行动,通过“一对一”帮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与残疾群众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4.jpg

  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小毛燕的场景,高凯璇历历在目,“她正在写日记,题目是《可爱的多肉》,和她圆乎乎的形象如出一辙,很想把她当作自己妹妹去关心。”疫情期间,高凯璇每天都会通过网络耐心解答小毛燕在学习上的困惑,还悉心指导她勤洗手、讲卫生,时常询问所在社区的疫情状况。平日里小毛燕喜欢画画,每当有新作品时都会与老师分享。

5.jpg

  隔离疫情不隔爱。参加此次“爱无碍抗疫志愿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在高凯璇心里埋下了一棵为残疾人“服务”的树苗,这棵树苗将伴随着热心、关心、耐心、细心和贴心茁壮成长,激励着她成长一棵让残疾人信赖的大树。(宁夏新闻网记者  宋斐)

【编辑】:宋斐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