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温暖、感动、力量……照片里的战疫故事
2021-11-05 19:34:15   
2021-11-05 19:34: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深秋金灿灿的银杏树下,那个令人心疼的孤独背影;雨后寒夜寂静的社区中,帐篷中不熄的灯光和坚守;多少志愿者尚稚嫩的身影却勇毅面对责任;多少疫情防控一线的母亲已经许久未抱过自己的孩子……

  这个秋天,是我们生命中难以忘却的一个时段;这个秋天,是我们常含泪水常怀感动的一个时段。疫情当前,有人逆行,有人坚守,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在特殊时期,他们也是“平凡英雄”。

    11月2日,宁夏新闻网开通特别栏目——“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面向社会征集“平凡英雄”的“战疫”故事,得到广大网友的纷纷响应。今天,我们从征稿中选发一组图片故事,以此向广大战疫者致敬。同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一起分享“平凡英雄”的战疫故事。

W020211103805610667405.jpg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88.jpg

  党旗指引战役路,党员先锋冲在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再次集结4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银川市金凤区吹哨告急小区报到,开展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物资搬运、垃圾清运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截至目前,全区税务系统累计派出1300余名志愿者投身基层社区“疫”线。(樊敬忠/摄)

  想为无名英雄留一张特殊时期的工作照

IMG_20211101_190956_edit_468378194196756.jpg

  11月1日晚6:30,银川市森林公园北门核酸采集点,一名医护人员正在专注的采集咽拭子。此时,她的眼镜片上有一团雾气,面罩里层有好多蒸汽水珠……我顿时有了拍照的欲望,我想拍出她眼镜上的水雾;想拍出她面罩上的水珠;想为无名英雄留一张特殊时期的工作照。(王爱霞/摄)

  我们并肩作战,一起保护这座城市

QQ截图20211105175416.jpg

  陈宇和戴晴楠是一对夫妻。作为公安干警,陈宇主动承担了大武口区永祥商务宾馆隔离点的执勤任务。当得知永祥宾馆隔离点没有保洁工作人员时,妻子戴晴楠对丈夫陈宇说:“我曾经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做志愿者那是光荣使命,必须去,一定要去。”就这样,夫妻俩把大女儿交给老妈照顾,把6岁的小女儿交给丈母娘照顾……戴晴楠说:“夫妻携手战斗在一线,是我们最有意义的事情。”陈宇说:“我们夫妻虽然都忙,但彼此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这也是一种陪伴。”(无名/摄)

  保电战“疫” 守护光明 

1.jpg

  11月1日9:08,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接到兴庆区上海新村居民报修家里停电,由于疫情原因,该小区被隔离管控,抢修员工贾海洋穿防护服立即带复电设备前往该小区进行抢修,经与防疫人员沟通后,他做好防护进入小区进行抢修,9:30恢复正常用电。(徐航/摄)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

IMG_20211105_072230.jpg

  这个宝宝的妈妈是一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因为疫情,已经连续几天不回家了。宝宝每天睡觉前和睡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爬在窗前看妈妈回来没有。(无名/摄)

  看看我们的核酸检测小帮手——“时尚挎包”

2_副本.jpg

  当疫情来临,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防疫人员背上了核酸检测小帮手“时尚挎包”,这是他们的战疫装备。(刘敏/摄)

  今天的核酸是蹲着做的!

3.jpg

  宿舍封楼的第五天,今天核酸检测结束时的医护人员,起来的一瞬间又跌倒在地。大概是累了很久了,今天的核酸是蹲着做的,大家都很配合的蹲在地下。爱和希望一定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杨慧/摄)

  舍“小家”顾“大家”,她早出晚归

7.jpg

  “这是我弟媳妇,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家里有上小学的幼儿和年迈的老人,老公在外地工作。从10月17日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出门,晚上回家已是深夜。”为了能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早点回家,请大家千万不要外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向所有勇士致敬!(田建华/摄)

  应急先锋奋战抗疫第一线

8.jpg

  宁夏应急管理厅煤矿监管二处工作人员杨涛,积极投身社区疫情志愿服务的同时,专门制定了煤矿线上巡查方案,坚持每天登陆煤矿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接入系统煤矿开展线上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反馈给辖区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进行消除。与此同时,杨涛还组织处室人员,分矿包干开展“亲矿爱工电话走访”活动。(马建林/摄)

  阿姨,我嘴巴里没有虫


1104_1.jpg

  4岁的宝贝儿在做核酸采样时对医生说:“阿姨,我牙好着,嘴巴里没有虫。”耐心的医护阿姨赶紧蹲下来:“宝贝,张开嘴巴,阿姨帮你看一下有没有虫。”检测完,小家伙一路蹦蹦跳跳的回家。感谢你,善良、耐心的大白,素不相识甚至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你的模样,却想真心地道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无名/摄)

(图文 整理 杨洲 倪金凤)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开栏了

征集您和您身边的战疫故事

  深秋金灿灿的银杏树下,那个令人心疼的孤独背影;雨后寒夜寂静的社区中,帐篷中不熄的灯光和坚守;多少志愿者尚稚嫩的身影却勇毅面对责任;多少疫情防控一线的母亲已经许久未抱过自己的孩子……

  这个秋天,是我们生命中难以忘却的一个时段;这个秋天,是我们常含泪水常怀感动的一个时段。疫情当前,有人逆行,有人坚守,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在特殊时期,他们也是“平凡英雄”。

  “战疫”故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主角也许就是下沉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叔、风雨不误的快递小哥、辛苦敬业的医生护士、心系辖区安全的社区工作者……也许就是你自己。

  感谢您,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从今日起,宁夏新闻网开通特别栏目——“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面向社会征集“战疫”故事,您来讲述,我来记录和宣传,好故事值得被发现!

  我们也希望借此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所有战疫者致敬。

  征集主题: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

  征集对象:

  所有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只要您有与抗疫有关特别是和社区疫情防控有关的故事,皆可报名。感动的、温暖的、伤感的、难忘的、幸福的、怀念的……等您娓娓道来!

  征集形式:

  视频、图文。(视频、图片请加文字介绍)

  投稿方式:

  1、电子邮箱:876159530@qq.com 标注:【投稿】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2、添加“宁夏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留言,或通过“宁夏新闻网”新浪微博官方账号留言并提供线索。

  征集奖励:

  您的故事一经选用,相关讲述内容和视频影像将在宁夏新闻网和微信平台发布,另外我们还有一份神秘的暖心小礼奉上,感恩您的参与和分享。

  宁夏新闻网

  2021年11月2日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