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疫情为令,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2021-11-13 21:19:52   
2021-11-13 21:19: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mmexport1636008760573.jpg

  10月的银川,突发的疫情把整个城市的生活秩序瞬间打乱。固原市委、市政府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市各地医疗机构抽调精兵强将,奔赴银川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原州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号召,抽调13名医护人员驰援银川。

  作为一名只有一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践行我的誓言。10月31日中午12时,我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带着父母电话那头的千叮咛万嘱咐,坐上大巴车出发了。傍晚到银川,我被分到了自治区党校,一起工作的8个医护人员来自不同地方。凌晨4点在安排的培训、考核结束后,大家被分配到各个隔离点。

  初来乍到,大家虽然互不相识,但在工作中却互相谦让,争先恐后不计辛苦。我们布局酒店各个通道、参加紧急培训、安排隔离人员入住,快速高效地使酒店完成了向隔离酒店的转化,使其符合各项防控要求,通过自治区和市级多个部门检查,确保了酒店工作人员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是第一次接触传染性疾病的防护,第一次既是医生身份也是护士身份,又是院感人员身份,大家都知道一个小小的失误、一个不小心意味着什么。从登记信息、测体温、采核酸到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防护面罩已经被雾笼罩的看不清了,鼻梁压的变形了,耳朵勒的火辣辣的,手套勒的手指头麻木了,穿着笨着的防护服,里面浑身是水,感觉呼吸很困难,让人难受的是浑身大汗后的冷,真是冰火两重天。但大家没有一个抱怨喊累,而且一起加油坚持到天亮,隔离人员安顿下了,大家才可以歇息一会。

IMG_20211108_084116_51636332077061.jpeg

  在集中隔离点,有些隔离人员在家已经隔离14天,然后又到隔离点隔离,难免情绪激动,特别是小孩,突然拘谨在一个房间里,总是闹腾,我们都一一耐心解释、沟通、情绪疏导。虽然工作环境艰苦、情况复杂且承担着巨大风险,但令我感触最多的不是困顿和疲乏,而是感动与责任。这份沉甸甸的感动,是单位的同事、领导给我们送来的关照,是自治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提供的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

  几天来,大家都在苦和累中度过,忙碌的身体疲惫已到了极限。有同事问我,你来银川,害怕吗?我笑了笑,摇摇头。原来大家有一样的感受,我们没有时间害怕,防护服一穿,眼里只有一件事情——把来隔离区人员的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任务完成!

mmexport1636008818450.jpg

  傍晚,终于可以休息了。寂静的街道空荡荡的,但圆满完成一天的工作还是令人心情愉悦。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打响,我们都已经做好了迎接战斗的准备!穿上隔离服,我们就是勇士。脱下防护服,我们是美丽的天使!

  其实,大家的身份不仅是医生、护士,更是隔离人员的亲人,是他们的希望与精神寄托。带着这份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一起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为令,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 王焕颖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