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抗疫一线和居家隔离,都要扛起党员的责任
2021-11-13 23:25:29   
2021-11-13 23:25: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6日清晨起床,窗外大雪纷飞,推开窗户,寒气逼人,冷飕飕的砭人肌骨。看着窗外顶风冒雪的“志愿红”和“蓝帐篷”,心中十分惦念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同事们。回想前些日子,在最危险的时候掉了队,不能与大家并肩战斗,心中很是不甘和无奈,思绪也不知不觉回到了10月28日。

  当天下午两点,正在通过视频与爱人孩子讲述前夜在社区值守的所见所闻。手机突然响起,自治区党委编办志愿服务群内发出紧急通知,“下午三点,全体志愿者到兴庆区满春社区报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骑了一个小时的“小黄车”,准时到达满春社区,湿冷的空气吹得我膝盖生疼。领到任务,协助宜居苑小区5个封控单位进行核酸采集。说实话,听社区干部说单元内都是次密接者,心里还是有点犯嘀咕,有种上战场的紧张和不安。时间紧迫,也顾不上那么多,学着医生的模样抓紧穿好防护服,自拍一张,微信传来了爱人和儿子的鼓励“爸爸,穿上防护服就是最厉害的奥特曼”,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工作不到一个小时,防护面罩已是雾气腾腾,协助组织秩序、逐人扫描二维码、逐户核实信息、耐心解释居民疑惑,原来设想简单的工作,在渐渐变暗的天色、近乎模糊的视线下推进十分缓慢,待完成第4个单元120人采集工作后,本就僵硬的颈椎“嘎嘎”作响,身上也早已湿透,手机也不争气地显示“电量不足”。虽然接到了“明日再做”的通知,但看到最后1个单元的居民都已下楼等待,我和“白衣战友”又毫不犹疑地走向他们。直到晚上八点半,我们在月光下完成了最后一个单元的核酸采集。

  在这5个小时里,我看到了面对个别居民抱怨牢骚后仍然说“我不能生气、生气会变丑”的乐观社区干部,看到了为了节省防护服憋尿5个小时的白衣天使,看到了视频中孩子哭着喊妈妈却毅然挂断电话投入工作的志愿者,看到了情况熟悉、善于沟通、热心服务的保安大叔,他们每个人的点点滴滴、一举一动汇聚起了抗疫的磅礴力量。

  “3号楼,下楼做核酸”,窗外的喇叭突然响起,猛然惊醒,想到我已经被隔离了。迅速穿好衣服,戴好口罩,飞奔下楼。虽然被隔离了,但作为党员的责任不能丢。居家的日子里,我也尽可能地做一些协助防控的小事,每当楼外喇叭响起“3号楼、做核酸”,抓紧下楼,帮助社区干部维持秩序。在邻居们抱怨一起下楼等待时间长、存在感染风险的时候,建议社区干部采取“分批下楼、一户一测、左入右出”的方式,得到了大家的采纳和认可。有的老人没有“二维码”,我就直接把他关联为亲属,加快采集速度。看到门口成堆的快递包裹,积极在微信群里呼吁大家非生活必需品不采购,减轻社区的压力。

  核酸采集完,父亲问我,居家隔离了心里还放不下吗?我想,作为一名党员,不管在一线坚守还是居家隔离,都要自觉扛起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打赢这场战“疫”。(自治区党委编办体改处一级主任科员 孙晨)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