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抗疫日记 :别样“双十一”
2021-11-14 21:55:54   
2021-11-14 21:55: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11日  星期四  晴

  晨曦,表铃声把我叫醒,打开手机,依然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哦,今天是“双十一”。

  去年的“双十一”,我前一天晚上在研究购物车里的商品怎么买最划算,各种满减、抵用券、买赠,不同组合的价格计算真是堪比奥数题啊!熬红眼下单,付款,然后就是等待拆快递收货!

  今年我穿着红马甲在帐篷值守,上报疫情信息,还参与科里的技术工作、视频会,回家再写写日记、通讯,每天忙忙碌碌,总是觉得困,于是早早睡觉,还真符合早睡早起的健康作息。

  滴的一声,手机有短信,打开一看,是我值守封控的碧水蓝天小区3号楼1单元402的老人发来的:小姜,明天还要做核酸吧?我们自己下楼去做。咦?不是说好他们在家等嘛!上次做核酸采集时发现他们身体不好,老人又担心下楼不安全,我就联系了社区网格员给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做入户采集,今天怎么?我赶紧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并说明八十岁以上腿脚不便,可以继续让医生上楼做,老人说:“上次看医生手里要拿那么多东西,穿着防护服爬楼满头大汗,真是太不容易了,我慢些走可以下楼的,谢谢大家关心照顾。”原来是在为医护人员着想,多可爱的老人啊!

  小区志愿者群里强调要关注封控居民心理状况,上次我看402老伯情绪有些急躁,就给他带了些新鲜蔬菜和日用品,还给他写了一封信,书信是一种久违的慢节奏表达,老人不会使用手机软件,但很接受书信这种沟通方式。我感觉从那以后老人心情大不相同,给我打电话时的声音总是开开心心的。多些沟通和理解,世界就会更美好!大家的善意和爱心感染着我,我越来越感受到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助人者自助,我想起“活雷锋”郭明义的那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物质的快乐是暂时的,精神上的快乐更持久!

  疫情让城市生活暂时停摆多有不便,但是,换个角度想,封控在家让人们回归了慢生活,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细细品味生活点滴。一个设计院的同学就对我说:平时太忙,没时间感受生活,只是像陀螺一样高速旋转,这次在家每天陪孩子读书、做饭,一家人体验了朝夕相处的幸福。

  今年双十一我没买一件衣服,因为最近的经历让我觉得,不用任何华丽的装饰,一件红马甲就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颜色!

  这个别样的“双十一”,我不会忘记!(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姜奕婷)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