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爱,可以人传人
2021-11-14 21:56:19   
2021-11-14 21:56: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轮疫情于我而言,并没有过多的紧张和不安。一方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已成自然,大家都习惯了种种措施下的应对处置,隔离也罢、封控也罢,都是抗击疫情应尽的责任;另一方面,我对战胜疫情始终充满信心,这个信心,源于组织的快速响应,源于大家的众志成城,更源于我身处一线时“你”带给我的暖心记忆。

  10月22日,全区疫情防控全面“告急”,为缓解防控压力,自治区局(公司)全体机关人员逆行“疫”线,集体下沉支援社区。也是从那一天开始,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我基本上每天都在被感动与温暖包裹,志愿者与隔离封控居民素未谋面,但心与心的交流是那么直爽,如果不是这场疫情,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有这一面之缘。彼此是否相识并不重要,我只想用这样的方式记录这一切,回忆会被时间淡漠,而我需要把这些情感,永久定格。

  10月28日,银川市开始第二轮集中核酸检测。我穿上防护服,9时30分开始配合社区进行人员疏导。时近正午,气温回暖,防护服里的温度也急速攀升,没走几步,贴身的T恤就湿透了,汗水流下来蛰的眼睛疼,说着“请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的警示语,也被燥热的情绪影响的不像一开始那么可亲可近。正当我完成疏导任务,想找个地方透透气、舒缓躁动的时候,突然感觉身后被人轻轻地捅了一下,下意识回过头,竟一时没有看到是谁在我身后,低头时才发现,一个小女孩正十分羞涩地看着我。为什么说她十分羞涩呢?回忆时才想起来,小女孩小脸涨得通红,耳尖在阳光的映照下也显得格外红润,手指死死捏住一张纸条,这些细节我当时竟然都没有察觉。

  “姑娘,有什么事吗?”看着这个陌生的小女孩,我低头询问着,语气略显急躁。

  “叔叔,对不起,我想——我想给你这个——”

  为什么对我说“对不起”?我诧异地接过小姑娘用双手递来的纸条,默念起来:

  致敬所有防疫一线的天使们!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是没有您们的保护,就没有我们的安全。您们是最可爱的人!希望早日花开疫散!祝愿您身体健康!快乐!阖家幸福!

  银川市实验小学  X年级X班  张X语

  在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呼吸都停止了,一股暖流从胸口迸出,蔓延到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头皮和面颊一阵微麻,刺激到指尖,瞳孔都跟着放大。

  看着这张纸条,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现在词穷的我蹲下来只对她说了声“谢谢你”,当我想再表达谢意的时候,小姑娘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转身跑向了远处正在等着她的家人,我迅速把纸条递给了身边的同事。站在原地看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心里满满的暖意,好像隔绝了一切触感一样,身体原本的不适被一扫而空。我和几位同事一起向她和她的家人挥手致意。那一刻让我觉得,一直以来的所有付出全部都是值得的,甚至,我可以付出的更多。我为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而骄傲,为我可以身处一线、守护他们而自豪。我的嘴角微微上扬,呼吸都变得舒畅,直立起来的身体,好像比以往都更加高昂。

  这个瞬间值得我用一生来回忆。

  同样的感动还有很多。比如11月6日,漫天飞雪,一大早封控社区的大爷大妈似商量好了一般,纷纷送来了枸杞姜茶、电热暖气、冬至馄饨为我们取暖,即便气温骤降,但心中的火却烧得更旺。

  这样的瞬间在投身志愿者的日子里出现了太多太多,在和我身边的同事交流时发现,大家都会被这点滴细节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我相信病毒可以人传人,爱一样可以。在我用文字记录这些瞬间的时候,我不否认,我对这些情感没有一丝抵抗。

  这轮疫情,让我体会这人间大爱、践行着责任担当,让我更加清晰自己日后的拼搏方向。

  在这个冬天守护你,值得!(王佳)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