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刘宣烨:从变电运维值班员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2022-01-13 20:25:13   
2022-01-13 20:25: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113121146.jpg

  在最近刚公布的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刘宣烨榜上有名。刘宣烨从2017年开始从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基层一线精神文明建设组织者,连续两次组织带领国网中卫供电公司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验,打造出了属于中卫电力的精神文明特色品牌和经验,让中卫电力文明创建成为中卫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113121222.jpg

  自我提升让文明建设基础不断夯实

  2017年,刘宣烨从变电运维专业转岗成为一名精神文明工作者,她坚信勤能补拙:“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夯实文明建设基础。”作为一名精神文明工作的“新兵”,她从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抓起,利用业余时间和集中学习的机会,从中汲取养分,提高理论素养,为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同时,对中央、自治区及中卫市“两会”上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研究,仔细研读,确保能将精神领会透彻,贯彻到底,能在企业文明单位建设及助力中卫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提供扎实的理论知识指导。

  在她的不断努力下,目前她所在的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已进入全国文明单位常态长效巩固提升的新阶段。为保证文明建设工作的高效运转,她以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创建领导机构为契机,用归口管理和交叉管理相结合的办法,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创建职责,形成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明确”文明创建新体系。积极将文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中,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利用办公会、党委会、月度例会等平台,邀请精神文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适时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点评总结,并且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企业经济责任制考核内容,在每季度经济责任制考核中予以兑现,确保文明创建活动健康、有序和长期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113121226.jpg

  思想教育让文明建设品质持续提升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好,积极提升员工思想认识水平必不可少”。刘宣烨充分利用内网网站、LED大屏、企业文化亮点展示角等有效载体,构建环境、网络、视频和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网企业文化体系,使文明建设旋律入眼、入脑、入心。借助党建专业平台,定期推出“劳模创新工作室”“最美国网人”“道德讲堂”等一批感染力强、影响力大的文化精品,积极传播文明正能量,提升员工思想教育水平,促进企业员工知文明、做文明。积极宣传《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和《国家电网公司员工礼仪规范》,制定“风清气正 和谐卫电”主题活动十项具体措施,组织开展“遵纪守法好公民  爱岗敬业好员工”评选,引导干部员工养成追求卓越的共同行为方式和工作习惯。倡导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利用道德经典诵读、“身边好人”“我们的节日”“开放日”“健康食堂”“文明餐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主题活动,拓展道德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采用“微警句”的形式在重要节假日向干部员工编发廉政短信24700人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分批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有效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113121230.jpg

  充分运用劳模先进事迹创造强大精神力量,借助劳模创新工作室、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先进团队示范作用,打造青年创新团队、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十佳青年”“十佳供电所长”等评选评优,宣传优秀事迹,做到身边人引领身边人。她以自治区劳动模范“见义勇为”马云继,最美国网人石涛、王学俊,自治区“巾帼标兵”陈思敏,自治区优秀团员青年周旎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为切入点,积极发挥劳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实现了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激励一批人的良好效果,在中卫供电公司形成了人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环境。

  现在的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在她的引领带动下,已形成了同事礼貌用语,营业厅服务热情周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到位的良好文明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13121234.jpg

  特色活动让文明建设水平有效提高

  在从事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刘宣烨以让员工工作生活更美好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多项接地气、连民心的特色活动,让文明建设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利用职工书屋平台,开展读书征文、“书香国网”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不断提升企业文明品位。在公司成立曜淀文学社,以文学创作作品反映员工的工作、生活,展示员工多姿多彩的生活,激发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坚持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十分重要的位置,打造企业文化亮点展示角、职工之家等文化阵地,优化了员工文化生活。创新设置“企业文化激励卡”,鼓励员工的细微进步,以卡片传递,在员工与企业之间搭建长效互动纽带,营造文化落地良好氛围。

  同时,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表率作用,筹建共产党员服务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三支优秀青年团体,每年定期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活动,组织“青春光明行”“学雷锋”“电力进社区”等活动,服务孤寡老人、实现爱心助学,为中卫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助力,让志愿活动成为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精神文明创建的一张靓丽名片。(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本文图片由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