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医疗对口支援 续写闽宁“山海情”
宁夏盐池县成功实施首例开颅手术
2022-01-18 22:07:51   
2022-01-18 22:07: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实习生 王雪 通讯员 钱乐臻)  近日,经过闽宁医疗专家的携手努力,宁夏盐池县人民医院为一名因交通事故导致脑颅严重受伤的患者成功实施了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开颅手术,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这是盐池县人民医院完成的首例开颅手术。

图片2.jpg

  日前,宁夏盐池县患者郭某,因突发交通事故,导致脑颅严重受伤,家属将其送到盐池县人民医院抢救。面对手术风险高、难度大、病人伤情严重的情况,福建省石狮市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黄松树和盐池县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姚勇精准研判病情,对患者郭某进行了术前综合会诊,根据患者的情况,确定了救治方案。

  在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等多学科的紧密协作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成功实施了重型开放型颅脑损伤开颅手术,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术后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目前患者意识明显好转,能下地活动。

  “病人转到我们医院,经过急诊开颅、去骨减压、血肿清除,在麻醉科室以及ICU同仁共同努力下,现在病人可以自行进食。”县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姚勇说。

  “这个病人是我们来盐池第一个做开颅手术的病人,现在病人康复情况比较理想。”黄松树说。

图片1.jpg

  来宁夏赏星辰,去福建看大海,闽宁协作,将星辰大海紧密相连;医技援宁,让两地医护人员凝聚起一份跨越千里的山海情,架起一座同心向前、佑护百姓健康的坚实桥梁。援宁医疗工作者们用仁心仁术连接山海两端,用“无疆大爱”守护着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凡医者的情怀,续写着山海情深的新篇章。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