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兴庆区:热闹精彩庆元宵
2022-02-14 12:23:12   
2022-02-14 12:2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元宵节将至,虽然今年元宵不满月,但是兴庆区各个角落的“气氛组”已经到位,闹社火、赏花灯、猜灯谜、包元宵等一系列迎接节日的传统民俗活动,让兴庆区的大街小巷充满着节日的热闹氛围。

图片1.png

  在胜利街清苑社区,一场热闹非凡的社火表演拉开了庆祝元宵节的序幕,在阵阵锣鼓声中,秧歌队的大妈们迎着绚丽的朝阳,身着艳丽彩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鼓点,以扭秧歌的民俗表演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队员们矫健的步伐,手中挥舞的扇子,队伍里调皮的小丑娃娃和小毛驴与社区的群众一起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2.png

  元宵节恰逢北京冬奥会火热进行中,各类冬奥主题的活动,让辖区居民们在节日中感受冬奥氛围,让传统文化鲜活起来。

图片3.png

  前进街陶瓷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开展“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主题活动。大家合唱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激发并感染了每一位居民的热情。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手里捧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品尝一边回答问题。活动还设置了巧手制作“冰墩墩”环节,居民们有的捏身子、有的捏头,不一会一个个可爱的“冰墩墩”便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我终于也有自己的‘冰墩墩’了。”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高兴地说。

  社区元宵节主题活动结束后,陶瓷社区书记带着元宵分别慰问了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图片4.png

  元宵节将至,大新镇银横社区举办了“喜迎冬奥,我为冬奥添光彩”主题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各项趣味运动项目,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的热情高涨。“加油、加油……”雪上乐园里人声鼎沸,欢笑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迸发激情、传递友谊、感受喜悦,同时也充分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图片5.png

  在新华街鼓楼社区,活动现场悬挂了100多条妙趣横生、老少皆宜的彩色谜语条,生动形象的谜底涵盖了科普知识、生活常识、垃圾分类和法律知识等,来参与的居民孩子们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社区居民群众、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中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兑现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宁夏新闻网记者 李瑶/文  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